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什么时候可以开始吃盐 吃多少盐比较合适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31日 09:5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从出生后就开始吃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一直到辅食添加期都还是以清淡的饮食为主,甚少接触到盐、酱油等调味料。那么宝宝什么时候才可以吃盐呢?吃多少盐比较合适呢?日常饮食中哪些食物是带盐的呢?

宝宝吃多少盐比较合适呢?

1岁以下的宝宝不吃盐

吃盐主要是为了摄取钠元素,成年人不吃盐就会觉得没力气,而宝宝对于钠的需求量会比较小,完全是可以从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中获取。同时也由于宝宝的味觉比较的敏感,1岁以内的宝宝不需要重口味的盐来刺激味蕾。

1-3岁宝宝需要1.8克盐

1-3岁之间的宝宝每天需要摄入700毫克的钠,也就是相当于是1.8克的盐,在日常合理的辅食添加中完全是可以从食物中摄入的。值得注意的这个阶段宝宝的饮食最好是跟大人的分开制作,以免盐分过多,影响到宝宝的味觉发展和身体健康。

4-6岁宝宝需要2.3克盐

当宝宝4-6岁时每天需要摄入2.3克的盐,除了食物本身携带的钠,每天还需要额外的补充2克左右的食盐。

6岁以上宝宝需要3-5克盐

6岁以上的宝宝每天的吃盐量最好是控制在3-5克之内,同时还要注意宝宝的饮食要以清淡为主。

日常饮食中哪些食物是带盐的呢?

酱料鸡精

日常做饭的各种酱料和鸡精等调味品都会携带一定的含盐量,所以爸爸妈妈们使用时要注意了。

腌制食品

无论是腌制的酸菜还是腌制鱼肉亦或者是咸鸭蛋在制作的过程中都离不开大量的食盐,不仅是为了调味,也是为了让其他的调味料进入到食物内。

加工肉类

一般家里每年都会做一些腊肉腊鱼,就近闻着可香了,但是这些东西却也都是藏盐的大户,在制作时都放置了大量的食盐,不仅是为了调味,同时也是为了延长保质期。

干果蜜饯

市面上有各种各样的干果蜜饯等小食品,但是这些原蔬果酸酸甜甜的味道都是通过食盐来掩盖的,虽然盐的味道并不明显,但是不知不觉中吃进去的都是常见的隐形盐。

为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