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澳优发布公告:收购澳优营养和Nutrition Care 100%控股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2月19日 16:23来源于:中华网
分享:

2018年12月17日,澳优乳业股份有限公司(1717.HK,以下简称“澳优”或“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以现金及发行新股的方式有条件同意收购澳优营养(Ausnutrition Care Pty Ltd)余下30%的股份,收购金额折合港币约为7859万元;同时,以发行新股的方式有条件同意收购Nutrition Care余下25%的股份,收购金额折合港币约为4519万元。

公告显示,澳优营养是一家在澳洲注册成立的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主要通过旗下附属公司ADP及Nutrition Care在澳洲及海外从事乳品及营养品业务。于本次收购前,澳优已拥有澳优营养70%的股份,而澳优营养拥有ADP 100%股份及Nutrition Care 75%的股份。通过本次收购,澳优营养及Nutrition Care将由澳优100%控股,正式成为公司间接全资附属公司。

澳优发布公告:收购澳优营养和Nutrition Care   100%控股

协同发展,助力“黄金十年”

2015年,澳优提出“黄金十年”发展战略,确定了“2018-2020年成为全球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品的代表性企业”的中期目标。多年来,澳优已在乳制品行业建立稳固根基,在完善上游产业链的同时,积极寻求合适的发展机会,优化全球销售网络以及产品组合。

澳优董事会认为,此次收购符合公司长远发展利益,不仅可以促使澳优经营理念和策略在澳优营养及Nutrition Care中贯彻实施,进一步促进ADP及Nutrition Care的稳步发展,有效提高公司海内外协同效益和经营效率,促进公司在澳洲及海外的营养品业务的发展,巩固公司在婴幼儿配方奶粉及营养品行业的地位,同时也是公司致力于实现“成为全球最受信赖的配方奶粉和营养健康公司”的企业愿景不可或缺的一环。

澳优发布公告:收购澳优营养和Nutrition Care   100%控股

齐头并进,打造“澳优双核”

资料显示,ADP是首批获得中国政府批授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进口许可的两家澳洲工厂之一,也是目前15家符合中国国家认监委注册规定的澳洲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企业之一。自2017年5月,澳优营养收购ADP以来,该工厂负责生产的三个品牌(9个配方)已全部通过中国市场监管总局的注册审批,其中2018年8月发布的有机奶粉“淳璀”,更是奶粉“新政”推行后,唯一一个经市场监管总局批准的澳洲有机婴幼儿配方奶粉品牌,有力促进了公司在澳洲婴幼儿配方奶粉业务的发展。

2016年,澳优收购了Nutrition Care 75%的股份,正式进入营养品及保健食品行业。此后,公司在中国市场先后推出的两款营养品——养胃粉(Gut Relief)及苏芙拉(Soforla),深受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其中,养胃粉目前已位于天猫平台同类别产品销量榜首。

据澳优2018年首三季(1月-9月)业绩公告,公司首三季自有品牌婴幼儿配方奶粉销售额同比增长58.2%至约人民币30.42亿元,保持稳健增长;公司营养品业务首三季销售额同比增长46.1%,成绩喜人。澳优配方奶粉和营养品业务同步发力的战略布局,成果逐渐显现。

澳优董事长颜卫彬表示,随着“健康中国”战略不断推进,人民消费水平日益提升,国人对健康的需求愈发旺盛。在政策环境、市场前景一片向好的背景下,营养健康产业前景广阔。澳优将继续寻求发展机遇,坚持自有品牌奶粉为核心的战略布局,持续发力营养品业务,不断完善产品结构,进一步促进公司的业绩增长,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为股东争取更大的回报。

中华网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