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流感会有哪些表现症状 如何预防宝宝春季流感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3日 09: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春天不仅是宝宝长高的黄金期,同时也是流感的高发期,而且流感也是春季极其长假的病症之一。那么流感会有哪些表现症状呢?春季应该如何预防流感?

流感的全称就是流行感冒,是由感冒病毒引起的急性呼吸道传染病,病原体是以甲、乙、丙三型流行感冒病毒,尤其是以甲型比较多多见。而且流感病毒通常是以打喷嚏和咳嗽引起的飞沫创传播,当感染了流感之后会伴有突发高烧、四肢酸痛以及鼻塞、流鼻涕等症状,甚至还有可能会发生惊厥,这对婴幼儿、老年人以及患有慢性病者都是有生命危险的。

如何预防春季流感呢?

注意日常饮食

合理的安排饮食可以有效的提高自身免疫力,平时的饮食要遵循饮食均衡的原则,合理的安排饮食,均衡的搭配蛋白质、脂肪、矿物质、维生素等各种有助于增强体质的营养素。多吃一些维生素C的食物,注意多喝水,有助于提高身体免疫力。

注意个人卫生 个人卫生很重要,是预防流感的关键。流感病毒很容易通过手部接触沾上病毒,再通过接触口鼻而受到感染,所以平时要给宝宝养成勤洗手的好习惯,保持手部卫生非常重要。

加强身体锻炼

在平时闲暇时刻,可以帮宝宝合理地安排一些体育锻炼,如散步、跑步、爬山、打球等都可以增强体质,提高机体抵御病毒侵袭的能力。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