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孕妈百科 > 正文
春季流感高峰期 孕妈妈们要如何预防流感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3月26日 10:5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昼夜温差比较大,稍不注意就很容易感冒发烧,加上现在是流感的高发季节,怀孕后的女性身体抵抗力会变差,会成为流感侵袭的易感染人群之一。甚至孕妈妈对于感染流感病毒还会容易引起流产、早产。低体重儿等诸多的并发症,严重的情况还会威胁到孕妈妈的生命安全,因此 孕妈妈们应该要引起注意啦!

孕妈妈们要如何预防流感?

接种疫苗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推荐老年人、儿童、孕妇以及慢性疾病患者等流感人群每年应该优先接种流感疫苗,在流感高发季节,备孕妈妈以及孕中期的准妈妈应该及时的接种流感疫苗,从而为孕妈妈以及出生6个月内的宝宝提供一定的保护。

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乍暖还寒,孕妈妈在平时应该注意防寒保暖,根据气温的变化开始增减衣物。同时孕妈妈们还要有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充分的睡眠,适当的营养补充以及适当的体育运动,通过散步、孕妇瑜伽等运动方式增强孕妈妈的自身抵抗力。

建立良好的卫生习惯

个人卫生习惯是影响个人形象以及个人身体健康的重要因素之一。孕妈妈咳嗽、打喷嚏时要注意捂住口鼻,用一次性纸巾擦拭之后立刻丢弃。同时还要勤洗手,尽量避免用手直接接触眼睛、鼻子以及口腔等部位。

及时就医治疗

孕妈妈一旦出现发热、咳嗽、流鼻涕、咽喉肿痛等症状时,应该及时的到正规的医院就诊治疗,并主动的告诉医生相关的活动以及接触史。

保持良好的情绪

孕妈妈在怀孕期间保持良好的情绪很重要,不要过于的交流压抑,也不要宝宝以及自己的健康过度的担忧。若是实在担心可以及时的到医院做一个B超检查,让自己安心。

分享:
热门品牌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