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十月怀胎的辛苦无人不知 妈妈需要知道的产后育儿经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6月25日 13:26来源于:姟诺德曼产后中心
分享:

妈妈们的产后心事:十月怀胎的辛苦无人不知,但期间享受的是家人无条件的关怀,宝宝降生的那一刻,总以为自己就能迎接美妙人生了!但很奇怪的是,卸掉大肚子之后,我的身材并没有恢复原样,甚至身体留下了许多后遗症,有时候自己身上有疼痛咬咬牙就过去了,但让我更困扰的地方还是“产后无乳”,不只是涨乳的疼痛,孩子也会因为没有得到母乳的喂养而无法健康生长……

看着孩子在自己怀里因为吸不到母乳而皱着眉头大哭的时候,我心中焦虑万分,而身侧老公和婆婆的担心与埋怨声却此起彼伏,平时温柔的丈夫变得陌生,怀孕期间体贴的婆婆也换了个人,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孩子只会越哭越凶,每天被哭声和各种埋怨的声音包围,仿佛陷入了无底洞。

产后妈妈的后遗症,往往伤害的不只是她一个人,妈妈陷入困境的同时,宝宝也得不到健康成长的环境,甚至于整个家庭都会陷入困境。这里分享一些宝宝小知识

重新定义产后健康护理

姟诺德曼Ganoderma高薪聘请各大医院名医保驾护航,引进国内外高科技先进理疗设备,独创专业护理流程,让您享受七星级的服务、七星级的环境。姟诺德曼Ganoderma决心要帮助每一个妈妈,每一个家庭走出困境。

答疑解惑

生理性减重

很多妈妈都会发现,宝宝出生后的几天会比刚生下来体重还要轻一些,这是为什么呢?其实这就是我们常说的生理性减重。通常在宝宝出生后的一周内,体重会下降出生体重的百分之三到百分之十。这是因为宝宝还在妈妈肚子里的时候是一直在羊水里泡着,再加上食量少、大小便、呼吸、皮肤排出的水分等等因素,导致孩子体重减轻,不过一般十天左右宝宝的体重就会恢复到出生时的水平,以后就会持续增长了。如果宝宝体重一直不涨,则说明喂养不当或其他病理原因,需要引起爸爸妈妈的注意;如果孩子十天后体重逐渐上涨,就不用特别担心啦!

生理性黄疸

很多细心的妈妈们都会发现,生下来几天的小宝宝,脸上甚至身上,都有点黄黄的,这可怎么办?是正常的吗?

其实宝宝皮肤发黄,是由新生儿胆红素代谢特点所致。

宝宝出生后的2~3天出现皮肤粘膜黄染,4~5天达高峰,以后逐步消退,血清胆红素一般不超过220.6umol/L(12.9mg/dl)[早产儿不超过255umol/L(15mg/dl)],无其他临床症状,肝功能正常。

这些就是正常的生理性黄疸,随着孩子的逐渐发育和母乳量的增加,一般在一个月之内黄疸就会消退。

呼吸呼噜呼噜的声音

很多新生宝宝睡着时呼吸的声音,感觉像是喉咙里有痰一样,呼噜呼噜的,这让爸爸妈妈们不知所措。

其实这是因为孩子还太小,吞咽不协调,睡着了的宝宝的喉咙可能有少量唾液或者奶液,当空气通过时,喉咙里好像有痰的声音。

当宝宝学会了顺畅的吞咽,这种声音就会消失。

马牙或者板牙

新生儿的齿龈边缘或上顎中线附近,常会长些乳白色颗粒,表面光滑,数量从1到数十颗不等,有的宝宝有,有的没有。

这些颗粒在临床称上皮珠,俗称马牙,是牙齿发育最原始的组织,在胚胎发育6周时,由口腔黏膜上皮细胞增质变厚形成。

一般宝宝出生后2周左右就可自行吸收,千万不要用针挑,以免损伤黏膜,引起感染。

姟诺德曼产后中心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