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什么是特殊配方奶粉 什么样的宝宝需要喝特殊配方奶粉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7月14日 11:00来源于:搜狐母婴
分享:

什么是特殊配方奶粉?

特殊配方奶粉是针对特殊体质的宝宝研制的医学配方的奶粉,不是药品,是一种特殊的食品。很多宝宝由于种种原因是必须选择特殊配方奶粉的,今天,超级育儿家就来告诉大家,什么状况的宝宝,应该喝什么类别的特殊配方奶粉。

哪些宝宝需要喝特殊配方奶粉?

特殊配方奶粉的种类和选择

过敏宝宝——对牛奶蛋白过敏

牛奶蛋白对宝宝来说是异种蛋白,牛奶蛋白中某些成分,如β-乳球蛋白有很强的致敏性,会导致宝宝发生过敏。宝宝腹泻、湿疹严重,也不能直接判断是牛奶蛋白过敏,一定要带孩子就医做专业的过敏检查,由医生判断。

什么是特殊配方奶粉 什么样的宝宝需要喝特殊配方奶粉

可选择:适度水解蛋白奶粉/深度水解蛋白奶粉

部份水解蛋白配方奶粉(也称低敏奶粉),通过蛋白水解工艺,把高致敏性的普通牛奶蛋白变成低致敏性的小分子蛋白,适合于所有新生儿或者是有过敏史的宝宝食用。它与普通牛奶配置的配方奶粉相比,营养成分相同,过敏源含量少。

深度水解蛋白配方奶粉,通过特殊工艺将牛奶中引起过敏的大分子牛奶蛋白变成短肽及氨基酸结构,无致敏性,适用于婴儿过敏的治疗。

部分水解蛋白配方粉主要用于牛奶过敏的饮食预防,而深度水解蛋白配方粉可用于大部分轻到中度牛奶蛋白过敏的饮食治疗。以后随着年龄的增长,大部分孩子过敏情况会好转,逐渐过渡到普通婴儿配方奶粉。

腹泻宝宝——乳糖不耐受

乳糖是儿童生长发育的主要营养物质之一,乳制品中通常都会添加。婴儿通常都可以正常合成乳糖酶,因而可以消化吸收母乳或奶粉中的乳糖。

如果因种种原因导致小肠内缺乏这种乳糖酶,大量未经消化的乳糖就可以顺利抵达大肠,这些乳糖在肠道中不能被吸收利用和发酵,从而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引起宝宝腹胀、腹痛,腹泻,这就是乳糖不耐受。乳糖不耐受是基因决定的,不具传染性。

可选择:低乳糖配方奶粉/无乳糖配方奶粉

低乳糖奶粉与全乳糖的常规配方奶粉相比,乳糖含量会大幅度减少。

无乳糖奶粉,无乳糖添加的奶粉,适合孩子腹泻期间喂养的奶粉。

早产儿——营养需求量大

胎龄在37足周以前出生的活产婴儿称为早产儿或未成熟儿,早产儿身体铁及维生素A、D等多种元素的储存量少,需求量大。

可选择:早产/低出生体重婴儿配方奶粉

早产儿奶粉的氨基酸、蛋白质、脂肪、热量配比更适合早产儿的身体发育。一般宝宝身体各项指征达标后就可以转换为母乳或普通奶粉了。

苯丙酮尿症(PKU)宝宝——氨基酸代谢障碍

苯丙酮尿症是一种常见的氨基酸代谢病,苯丙氨酸不能转变成为酪氨酸,导致苯丙氨酸及其酮酸蓄积,并从尿中大量排出,严重会引起中枢神经系统的损伤。临床表现不均一,主要临床特征为智力低下、精神神经症状、湿疹、皮肤抓痕征及色素脱失和鼠气味等、脑电图异常。如果能得到早期诊断和治疗,上述症状可消除,智力正常。

可选择:氨基酸代谢障碍配方奶粉

PKU宝宝要喝低苯丙氨酸的特殊奶粉,如果喝普通奶粉,未经治疗,3~4个月后逐渐表现出智力、运动、发育落后,头发由黑变黄,皮肤白。全身和尿液有特殊鼠臭味常有湿疹。

搜狐母婴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