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好 葵花童博士:如何正确补钙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07日 11:0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不同年龄段的宝宝需要补充不同的微量元素,尤其是补钙是宝宝一辈子的事情。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空腹补钙或者是与牛奶同补会降低钙质的吸收和利用,宝宝什么时候补钙最好?葵花童博士告诉你!

宝宝什么时候补钙好?

按照宝宝正常的激素分泌调节作用的话,人体在晚上的12点至凌晨时间内,是血钙比较低的时候,这时候补钙钙质的吸收利用也是最好的时候,所以晚饭之后补钙是人体补钙的最佳时间。并且平时补钙不要集中在一个时间段,最好是在餐后或者是喝奶后半个小时补钙,一天一次的话就可以定在晚上补,吸收的效果会更好,如果是一天两次的补的话,选择在餐后补即可。

如何正确补钙?

不与含草酸食物同食

爸爸妈妈们要注意啦,给宝宝补钙时不要和菠菜、苋菜、洋葱、毛豆之类的含大量草酸食物同食,因为草酸容易与钙元素结合反而会影响钙质的吸收利用。

不要与主食混着食用

补钙不要太着急,千万不要和主食一起服用,主食吃饱了又接着补钙,混在食物中的钙质只能被吸收20%左右,所以补钙最好是在餐后的1个小时进行。

千万不要过量的补钙

补钙也要适量,并不是越多就是越好,若是钙质摄入过量,就会干扰到身体内的其他微量元素的吸收和利用。并且有的宝宝并不是缺钙,而是缺乏促进钙质吸收的维生素A和维生素D,多以当宝宝出现缺钙的症状时,最好是去医院检测一下,千万不要盲目的补钙。

葵花童博士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