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小毛豆:宝宝辅食添加分阶段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8月27日 11:01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吃纯母乳或者是配方奶粉的宝宝4-6个月就要开始添加辅食了,过早或者是过迟的给宝宝添加辅食都会影响到宝宝的身体健康发育,太早给宝宝添加辅食容易引起过敏反应,过晚的给宝宝添加辅食可能会导致营养不良。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什么时候该吃什么辅食好呢?小毛豆告诉你!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小毛豆:宝宝辅食添加分阶段

全新营养配方米粉

添加辅食的顺序和原则

根据美国科学会的最新建议,第一次给宝宝添加辅食中要包括含铁食物即可,没有特定的要按照顺序和食物种类来添加。虽然宝宝的辅食不必要按照特点的顺序添加,但是要在最初就开始选择不易过敏、易消化的辅食,同时要遵循从单一到多样、从少量到多量、从稀到稠的原则进行添加,给宝宝一个过渡缓冲的时间。

如何给宝宝添加辅食  小毛豆:宝宝辅食添加分阶段

强化铁锌钙配方米粉

什么时候该吃什么辅食好呢?

六到七个月的宝宝

当宝宝吃了半年的奶后,终于可以开始尝试世间其他的味道了。所以宝宝的第一口辅食要吃加强铁米粉,蛋黄类的辅食往后再考虑添加。因为6个月之后的宝宝对铁的需求量会增加,而强化铁米粉可以更好的满足宝宝对铁元素的需求。

学习咀嚼时期的宝宝

一旦发现宝宝能自己坐并伴有咀嚼的动作时,即使还没长牙也可以给宝宝尝试咀嚼练习,联系咀嚼可以借辅食研磨碗、研磨器等选择辅食工具,从助舌捣碎+牙龈咀嚼,让宝宝慢慢的练习咀嚼动作,而练习咀嚼的辅食以稍厚的泥糊为主。

八九个月咀嚼期的宝宝

在宝宝八九个月的时候,TA们的主食已经可以从迷糊过度到面条和营养粥了,甚至有的宝宝已经可以开始吃鸡蛋和肉类食物了。同时爸爸妈妈们要鼓励支持宝宝自己学会吃饭,培养孩子自己进食的乐趣和成就感。

小毛豆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