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特配婴儿奶粉市场逐渐崛起 惠氏宣布启赋敏适正式在华上市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03日 16:20来源于:北京商报
分享:

随着羊奶粉、有机奶粉的发展几部,特殊医学用途婴儿配方奶粉市场也正在逐渐崛起。在2018年9月1日,惠氏宣布启赋敏适正式在华上市,并将于9月20日在天猫超市首发,后续也会入驻其他销售平台。

资料显示,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是指为了满足进食受限、消化吸收障碍、代谢紊乱或特定疾病状态人群对营养素或膳食的特殊需要,专门加工配制而成的配方食品。该类产品必须在医生或临床营养师指导下,单独食用或与其他食品配合食用。

事实上,目前我国主体民族华人中大量存在患有乳糖不耐受症的婴幼儿群体,很多婴幼儿一出生并不适合和其他宝宝一样喝一般的牛奶粉,特配粉实际上存在刚性的需求。

近年来,过敏已经成为婴儿最大健康隐忧之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妇幼保健中心在全国33个城市开展的现况调查显示,中国0-2岁的孩子家长报告宝宝曾发生或正在发生过敏性疾病症状的比例高达40.9%。湿疹、腹泻、便秘、吐奶和哭闹等宝宝多种日常问题均可能与过敏有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随着《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注册管理办法》的颁布和实施,特殊配方奶粉市场正式向国内企业和国外企业放开,未来,在我国生产、销售的“特配粉”品牌、种类都会逐渐增加。截至目前共有16个特配粉注册获批,包括美赞臣3个、雅培5个、达能2个、贝因美1个、恒瑞健康2个、雀巢1个、圣元2个。

北京商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