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一岁后能吃盐吗 宝宝吃盐要注意什么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7日 09:43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糖、盐、醋等调味料都是为了给但是的食物添加一份独特的味道,但是一岁的宝宝能添加这些调味料吗?其实 并不建议那么早的给宝宝添加调味料,尤其是盐。因为宝宝还小肾脏发育还够完全,无法完全代谢氯化钠,摄入过多的盐反而会加重宝宝的肾脏和心脏负担,同时还有可能会影响到宝宝对锌和钙的吸收,导致宝宝容易缺锌或缺钙。

宝宝一岁后能吃盐吗?

一岁之前的宝宝不能吃盐,那么一岁之后的宝宝能开始吃盐了吗?其实一岁 并不是宝宝吃不吃盐的一个分界线,虽然一岁之后的宝宝可以吃一点点盐,但若是宝宝还只接受无盐食物的话,就不要勉强宝宝吃盐。当发现宝宝对辅食失去兴趣之后,就可以在宝宝的食物中逐渐的添加盐了。

宝宝吃盐要注意什么?

多吃蔬菜

蔬菜中含钾量是肉类的20倍之多,可以有效的减少人体对钠的吸收,以此达到降低盐分的摄入量,同时也可以提高宝宝对咸味的敏感度。

少吃零食

现在大部分的零食中都会添加少量的钠元素,如果宝宝在食物中食盐还额外吃很多含有钠元素的零食的话,可能会导致宝宝盐分摄入过量,所以一定要控制宝宝吃零食的量。

控制吃盐量

爸爸妈妈们在给宝宝做食物时只要添加少许的盐提提味即可,千万不要多加,一般情况下建议宝宝每天的吃盐量控制在1g一下。

选择低钠盐

平时家里准备低钠盐会更好,低钠盐中含有的钠元素会比较的少,可以更加有效的避免宝宝因为吃盐过量而导致肾脏负担。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