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2018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乳制品合格率为99.8%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09月17日 16:41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2018年9月14号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了《2018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通告》,据通告附件显示第二季度乳制品和婴儿配方食品抽检合格率分别是99.8%和99.7%。

2018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乳制品合格率为99.8%

2018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乳制品合格率为99.8%

二季度全国市场抽检婴幼儿配方食品2452个批次,其中合格批次2444个,不合格批次8个,抽检合格率高达99.7%,较2017年合格率继续增长。市场主流产品抽检合格率均达到100%。根据最近发布的3次抽检通报显示,婴幼儿配方奶粉抽检合格率均为100%。

1、2018年5月22日,君乐宝、红星、旗帜、辉山、美可高特、天友、双娃、和氏、索康、圣元、百跃优利士、太子乐、燎原乳业、摇篮乳业、定边乳品、辰鹰乳业、西牧乳业、澳优、欧世蒙牛、贝因美、雀巢、雅培、飞鹤、伊利等100家企业的238个批次产品,全部合格!

2、2018年8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抽检信息,其中抽检99家企业的238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产品,全部合格!

3、2018年9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抽检信息,本次抽检包括伊利、飞鹤、君乐宝、雅士利、澳优、和氏、红星、三元、旗帜、摇篮、百跃、双娃、美可高特、定边、黄河、美庐、龙丹、圣元、贝因美、高培、雀巢、惠氏等103家,251个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全部合格!

2018年第二季度食品安全监督抽检   乳制品合格率为99.8%

2018年第二季度8个批次不合格,以下是部分不合格产品信息

据附件显示,这几个批次不合格的原因均因为“核苷酸,”核苷酸到底是什么?

核苷酸(Nucleotides)是母乳的天然成分,核苷酸参与所有细胞的生命过程,是人体遗传物质DNA和RNA的结构单位,存在于每个细胞中。

普通人群可以合成,但对于生长发育迅速的婴儿来说,细胞移植分化快,核苷酸需要量剧增,所以在婴儿配方奶粉中添加母乳量的核苷酸将有利于婴儿的生长发育。

国内监管力度不断加强,国内婴儿配方奶粉质量,近几年在不断的提升。有待赢回消费者信心。

自2016年初由季度抽检改为月度抽检以来,奶粉的安全性得到了更有效地、更及时地监控,国内奶粉的品质也在稳步提升。

2018年,奶粉行业又迎来了号称“史上最严苛”的奶粉新政——《婴幼儿配方奶粉产品配方注册管理办法》。

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组织拟订《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婴儿配方食品》等9项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征求意见稿),此次新国标在婴儿配方食品、较大婴儿配方食品以及幼儿配方食品上都有了不小的变化。主要集中在锰、硒、胆碱等奶粉营养素的选择性调整;对蛋白质、乳糖等比例增加添加要求,同时对添加糖的添加做出相应的限制;可选择营养成份数目、必选营养成分数目都将有所调整。

而对于企业而言,”最严的监管,“产”出历史上最好成绩。国内主流生产企业生产设备设施条件已经达到世界一流水平,检验能力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在使用先进工艺的同时严谨配方,种种举措使得国内婴幼儿配方产品品质达到新的高度。

奶粉关注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