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18婴幼儿奶粉新国标亮相 奶粉企业将经历一轮新的更改配方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09月25日 11:04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婴配粉配方注册制还没未注册完,新一轮政策调整又提上了日程。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布了配方奶粉新国标意见稿,这意味着经历配方注册制的中外奶粉企业和品牌又要经历一轮新的更改配方。

对比老国标主要变化集中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新国标增加了对部分营养素的规定,将胆碱等营养素从可选项改为必选项,增加了乳清蛋白和乳糖的比例要求;另一方面,新国标对于维生素、烟酸、叶酸,以及钠、钾、铜等营养素的用量的上下限,进行了严格规定。

其中最明显的改动,是蔗糖和果糖代替乳糖的问题进行了明确规定。在过去的旧标准中,只有1段奶粉的标准中对碳水化合物有明确的规定,而新国标中,1、2段婴儿配方奶粉应首选乳糖,同时乳糖要占碳水化合物总量的90%及以上,不应使用果糖和蔗糖。而在三段奶粉上,对于乳基幼儿配方食品(无乳糖和低乳糖产品除外),乳糖占碳水化合物总量应大于或等于50%。

如果按照新公布的标准,国内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国标将比欧美标准更加严格,欧美标准中有那么多规定项目,而且用量标准大多只有下限没有上限,新国标征求意见稿显然更苛刻。

在业内看来,国家对奶粉品类调控态度坚决,新标准提高了婴配粉产品的门槛,中小乳企成本将面临提升,奶粉淘汰赛进程不断加速。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