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肺寒、肺燥、肺热都有哪些症状  家长需要注意哪些方面
行业编辑:颖子
2018年10月11日 14:0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一场秋雨一场寒”这个时节突然间的降温,是在正常不过了。如果在这个时候没有注意给孩子添加衣物的话,他们很容易着凉,随后会出现感冒、咳嗽、发烧等等。所以,在这个季节育儿重点应该放在:如何正确的给孩子增添衣物以及滋阴润燥。

宝宝肺寒、肺燥、肺热都有哪些症状

肺寒:流鼻涕、打喷嚏、喉咙痒以及发热怕冷,手足凉等等。

肺燥:无论是温燥还是凉燥,都会导致阴津损耗,出现皮肤干燥,口干、唇裂以及咽喉痛、干咳等等。甚至还会流鼻血等等。

肺热:肺热的孩子身子常有发热的感觉,脸长红红的。表现为舌尖红、舌苔白厚、咳嗽有痰、鼻塞、咽喉肿痛、流黄鼻涕等等。

日常生活家长要注意什么地方

中医常说“常笑宣肺”在现代研究表明:常笑对于机体来说是最好的一项运动了。不同程度的笑对于呼吸器官有着适当协调的作用。人在大笑的时候,能够不自觉的深呼吸,让呼吸更为通畅,更多的氧气进入身体。

在饮食上可以银耳、百合、银杏、莲藕、莲子等煲汤或者吃一些水果但易上火的水果暂时就别给孩子吃了。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