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秋季腹泻有哪些症状 如何缓解腹泻问题是关键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0月22日 09:4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秋季腹泻又开始了,秋季腹泻严重的话会导致宝宝的身体脱水直至死亡。秋季腹泻也称为轮状病毒性肠炎,是有轮状病毒感染所导致,这种病毒主要是通过粪到口的传播。尤其多发在幼儿园、学校等人群聚集的场所,容易大面积出现传染的现象。主要是发生在6各个月龄到3岁之间的宝宝身上。

秋季腹泻有哪些症状  如何缓解腹泻问题是关键

秋季腹泻有哪些症状?

6个月龄-3岁的宝宝极其容易被感染,在感染秋季腹泻的24个小时内会开始腹泻,宝宝每天大便的次数会增加到10次左右,大便稀薄、呈现乳白色、黄色和绿色的蛋花汤样,偶尔还会沾到少许的粘液或者是脓血,没有特殊的腥臭味,但是有少部分的腹泻会持续到20多天。

宝宝腹泻出现这些情况就要及时的就医:

出现持续24-48小时的发热;

持续12-24小时的呕吐;

呕吐物看起来呈现绿色、带有血丝或者是呈现咖啡渣状;

腹部肿胀隆起;

严重腹痛;

咀嚼进食或者是喝水;

出疹子或者是出现黄疸。

只要宝宝满足以上任意一条现象时,爸爸妈妈们就应该立即送宝宝去医院诊治。

患上秋季腹泻的宝宝要如何护理?

不要乱吃药

对于轮状病毒感染引起的秋季腹泻,不要理解给宝宝服用抗生素消炎,也不要给宝宝吃止泻药,因为秋季腹泻在发病初期,能将体内毒素病菌排出体外,减少对人体的伤害。

防止宝宝脱水

因为秋季腹泻大量的大便会造成宝宝出现脱水现象或者是电解质紊乱,严重时可能会导致出现致命的危险。

消毒隔离病菌

家里有人患上秋季腹泻的话,要注意宝宝奶具餐具的消毒杀菌,护理患儿宝宝要勤洗手,防止交叉感染。

观察宝宝的病情

当宝宝患上秋季腹泻时,爸爸妈妈们要随时观察宝宝的体温变化,判断有没有脱水现象,有突发症状的话要及时的就医诊治。

合理安排饮食

腹泻宝宝会存在消化功能紊乱的状况,所以爸爸妈妈们要根据宝宝的病情,合理的安排饮食,帮助宝宝达到减轻肠胃负担,恢复消化功能。

同时也可以给宝宝准备一些益生菌,帮助宝宝缓解腹泻症状,减少病程。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