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流鼻涕怎么办 宝宝流鼻涕要如何护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01日 10: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随着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宝宝又要开始流鼻涕了,虽然每天都在流鼻涕,但是并没有出现咳嗽、发烧等其他的感冒症状出现。这时爸爸妈妈们就要开始纠结了,这到底要不要给宝宝吃药呢?吃药又显得小题大做,不吃药又担心引起鼻炎。为什么宝宝会出现不停流鼻涕的症状呢?应该如何护理好呢?

为什么宝宝会出现不停流鼻涕的症状?

冷空气的刺激

宝宝体内的新陈代谢比较的旺盛,如果只是单纯的流鼻涕没有其他不舒服的症状,很有可能是冷空气刺激到了鼻腔,所以爸爸妈妈们不需要太过于担心了。但是出现单侧流鼻涕还带血的话,有可能是鼻腔内有异物。

感冒引起的

当宝宝感冒之后,在感冒初期就会不停的出现清水样或者是黏液样的的鼻涕,量可多可少,但是会流个不停。

过敏性鼻炎

若是宝宝得了过敏性鼻炎的话,一般会出现清水样量多的鼻涕,而且还会经常给的打喷嚏,鼻子感觉总是痒痒的。尤其是秋冬季会变得越来越严重,而且部分患有过敏性鼻炎的宝宝还会同时患上哮喘。

鼻窦炎

如果宝宝鼻子里流出来的鼻涕是成黄水分泌物的话,爸爸妈妈们就要注意了,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拍鼻窦X线片或者是做一个CT,排出鼻窦炎的可能性。

宝宝流鼻涕要如何护理?

热敷

当宝宝不断的流鼻涕时可以用热水浸湿毛巾敷在鼻子上,多换几次热敷,慢慢的宝宝的鼻腔就能比较的通畅了,粘稠的鼻涕也会比较容易被水化流出来。

喝温开水

在宝宝睡觉之前可以泡泡脚,多喝一些温开水,有助于宝宝体内血液循环,帮助鼻涕稀释。

垫高头部

长时间的鼻塞和流鼻涕严重的情况会影响宝宝的睡眠,可以在宝宝睡觉的时候在头部垫个小枕头,帮助宝宝缓解一下流鼻涕的症状。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