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婴儿护理 > 正文
宝宝为什么总是不停的流口水 宝宝流口水怎么护理
行业编辑:婧宸
2018年11月28日 10: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小宝宝流口水是一件很正常的事情,但是宝宝为什么总是会流口水呢?流口水要如何护理呢?这对于爸爸妈妈们而言也是一个急需了解的育儿知识点,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吧!

宝宝为什么总是不停的流口水呢?

宝宝前4个月

一般情况下,在宝宝4个月之前爸爸妈妈们不用每天面对宝宝的流口水这件事,这时的宝宝唾液腺还不够发达,唾液酶分泌还没有分泌的那么的旺盛,所以这时候宝宝的口水也就若隐若现了。

宝宝4个月后

在宝宝月龄4个月之后可就不一样了,稍稍不注意就有很多的口水流出来,尤其是在宝宝乳牙萌出的时候,牙龈组织会有轻微的肿胀和不舒适,从而就会刺激到唾液腺的分泌,口水也就被催出来了。

宝宝6个月后

等到宝宝月龄到了6个月之后,就要开始添加米粉、面条各种辅食了,这类的辅食会含有丰富的淀粉,会刺激到宝宝的唾液淀粉酶分泌,再加上宝宝又开始喜欢吃手的习惯,口水更是倍增,所以爸爸妈妈们每天就能看见宝宝的嘴角是不停的流口水。

宝宝2岁后

一般情况下,等到宝宝学会吞咽之后,口水自然就会慢慢的减少了,在这之前流口水都是属于正常的范畴之内,但是宝宝两岁之后牙齿长齐了还继续流口水的话就不正常了,爸爸妈妈们一定要及时的带宝宝去医院检查。

宝宝流口水怎么护理?

当宝宝流口水流得比较欢乐的时候,爸爸妈妈们一定会要记得给宝宝多准备一些口水巾,方便及时的给宝宝擦拭口水,记得擦完口水后及时的抹上润肤霜,防止流口水的部位干燥发炎。同时爸爸妈妈们值得注意的是不要用纸巾或者是湿巾给宝宝擦拭口水,因为纸巾和湿巾可能含有刺激性成分,会刺激到宝宝流口水的部位。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