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辅食品牌想求增长 还需要啃下这块“硬骨头”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01日 11:49来源于:网络
分享:

辅食这个小品类,自辅食新政以来,就没有“消停”过,很多之前从未发现的“知识点”,也开始逐步被挖掘出来!

从渠道角度来看,像是乐友、孩子王等超级大型连锁逐年增长辅食品类占比,渐渐逼近10%,远高于其他渠道的3%左右占比。

这无疑是开了一个好头,以人家这么大的体量,能在辅食这个小品类如此大动干戈,必然是看到了一些“风头”。

然而,中小渠道却仍在犹豫不决!

毕竟,单从消费者的角度来看,自制辅食仍然是辅食品牌成长的一大阻力,在低线城市尤为突出。

近期发布的《中国0-12岁儿童营养状况流行趋势图解》中,部分数据就可以侧面反映出这一现状。

比如:就生长迟缓率和贫血率两项指标来看,目前,全国5岁以下儿童,生长迟缓率高于7%,贫血率高于12%,经济欠发达地区尤为严重!

翻译过来,这类儿童的生长发育较之同龄人已经落后不止一步,且渠道越下沉,营养不良、贫血等现象越普及。

而造成这一现象的普遍原因就是在生命早期喂养的过程中,婴幼儿摄取的营养成分不足以支持其健康的成长发育!

在早期生命1000天的过程中,就以“铁”这一种元素来说,早期缺乏很容易造成婴幼儿贫血等症状!

而这,是自制辅食的一大弊端!营养无法均衡,甚至说影响到了宝宝的健康成长。于是乎,现在的婴幼儿辅食品牌开始向全营养型发展,可这一点,在目前来看,尚不足以撼动在社群里分享传播“自制辅食”知识的宝妈们!

况且随手从大人的食物当中,精制一小份用作宝宝食用,已经成了这些人的常态。

甚至小编亲自加入了辅食制作指导群,里面有“专业”的育婴师,做合理的辅食添加指导!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