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奶粉品类重构:特配粉的商机
网友分享:Kitty
2018年12月10日 11:48来源于:网络
分享:

各位亲们,为了让大家第一时间提前感受2018cbis大咖精彩风采,中童传媒特此开通【CBIS中童直播间】!满足广大粉丝及群友心愿,本周我们上线开播,先睹为快!“一人秀、二人谈、三人行”,精彩纷呈,不容错过!

一人行嘉宾:

胡姐微课堂&胡姐微学院创始人 胡芳

分享主题:

奶粉品类重构:特配粉的商机!

什么叫做特配粉?

特配粉是简称,全称叫做特殊医学用途配方食品。

在11月刊,中童观察上有一篇文章《特配粉不到10亿的市场,为什么涌进13款洋品牌》,文中总结了到目前为止,总共有18个品牌通过了国家的注册制。

我在这里借用一下文中的这张表格,通过这张表格可以看到,001号是什么?——氨基酸配方粉。

特配粉市场大有可为

其实,特配粉在我们国内是并不是新兴的,也算不上奶粉市场的拐点。只是我们这些母婴人并没有非常认真地去关注。

我们国内特配粉历史最早可以追溯到是2005年,近年来,雅培、美赞臣等品牌都陆续关注了特配粉市场,这个市场开始起步。

为什么“特配”需要的人群越来越广泛呢?

我们国内环境、空气和水遭受到了污染,宝宝的体质变得越来越敏感,容易过敏的婴儿越来越多。

所以,特配粉是有市场需求的,并且这个市场明年会越来越大。

那么,一线品牌已经关注了这些特性,不少洋品牌已走在前沿,国内市场也会奋起直追,比如圣元、贝因美都开始关注特配粉。虽然今年才有18个品牌,但明年会更多。

因而,我们母婴厂家和渠道都应该关注特配粉的销售,这会成为我们门店中产生利润的重要产品。

如何拥抱特配粉商机

做好储备

作为渠道,我们该怎样去迎接特配粉这个品类的利润增长点,拥抱特配粉商机呢?

第一,知识储备。因为特殊性配方的食品,有别于我们门店销售的普通奶粉,它要求从业人员要有具备一定的知识储备。因而,我们针对员工要有特殊的培训。

第二,专业储备。要与品牌公司进行深度的合作,因为特殊性配方粉的外包装上有这样的指示,请在医务人员及有关人员专业人士指导下服用。特配粉在国外的销售是依托于医务渠道的工作者专业指导,而目前我们国内的市场还没有这样的细分。

第三,“硬件”储备。好像是7月份从上海开始规定,必须要特殊医学用品用途的配方食品的经营注册许可才能进行销售。因此要确保自己具备这个“硬件”。

挖掘商机

可以借助游泳馆。

在特配粉销售中,其实是要求服务在前的。特别是在游泳馆中,当我们的孩子来到门店游泳的时候,你正好可以借这个机会,通过他的皮肤、穿着、回奶大便等情况,来判断这个孩子是否需要特殊配方粉。

游泳馆发挥了先期的体检式的作用,根据我们中医的“望闻问切”手法来判断和推荐适合的产品。游泳馆是特配粉最好的宣教场所。

这就是你的商机。

12月13日-14日,2018第五届中国婴童产业领袖峰会将在京召开,谈重构,论升级,共塑母婴行业新格局!

第五届CBIS期间,还将同时举办首届中国辅食发展论坛(12月13日)与首届中国营养品发展论坛(12月13日)。

届时,行业顶尖资源都将汇集于此,行业大咖、业界领袖、企业领军者、营销大咖、众多媒体齐聚一堂,共话辅食与营养品“小品类,大升级时代”。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