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中国纯母乳喂养率不到三成#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2月26日 16:15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2019年2月25日中国发展研究基金会发布了一则调查报告,根据调查报告显示:我国6个月内纯母乳喂养率整体偏低,此前的问卷调查中显示,中国6个月内婴儿纯母乳喂养率仅为29.2%,大城市这一数据高于农村地区和中小城市,但总体远低于世界平均水平。由于工作原因、奶水不够等各种原因导致母乳喂养受到影响,而市面上的母乳代用品就变得热销起来。

#中国纯母乳喂养率不到三成#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哆咿奇哆吚奇超宽口奶瓶

关于母乳喂养的好处那可就多了去了,一般情况下医生都会建议准妈妈们母乳亲喂,而且世界卫生组织建议,婴儿出生后1小时内就可以开始母乳喂养了,在宝宝6个月内要纯母乳喂养,并坚持母乳喂养到2岁及以上,在婴儿6个月龄时就要开始添加辅食。

#中国纯母乳喂养率不到三成#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哆咿奇奶瓶100ml

母乳喂养的好处有哪些?

对妈妈而言:

促进子宫恢复

母乳喂养不仅可以帮助宝宝获得更加充足的营养,其实在宝宝吸吮妈妈乳房的同时,乳头受到刺激会促使子宫的收缩,帮助子宫收缩到以前的状态,减少阴道出血,预防贫血。所以母乳喂养的妈妈的子宫复原要比母乳不亲喂的妈妈恢复更加的迅速彻底。

帮助体型恢复

由于母乳亲喂需要耗费准妈妈身体内的热量,所以母乳喂养可以帮助准妈妈消耗体内怀孕时累积的脂肪,有利于促进准妈妈的身材和身型恢复,避免产后肥胖的后果出现。

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母乳亲喂能降低准妈妈乳腺癌的风险,因为母乳亲喂可以帮助准妈妈们降低乳腺细胞的增殖能力,抑制卵巢过度分泌的雌性激素,降低妈妈们患上乳腺癌的几率。

#中国纯母乳喂养率不到三成#    母乳喂养有哪些好处

哆咿奇330ML 超宽口母乳实感PA奶瓶

对宝宝而言:

增加亲子间的感情

母乳亲喂通过宝宝的吸吮的过程中触碰到妈妈的身体和温度, 给宝宝熟悉的安全感,能增进妈妈和宝宝之间的感情。

增加宝宝的抵抗力

因为母乳中含有适合宝宝所需要的免疫球蛋白、乳铁蛋白等微量元素,能帮助宝宝阻止有害和病毒在尚未成熟的身体里滋生,帮助宝宝提高抵抗外界病毒的能力。

促进宝宝大脑发育

母乳中还含有多量的不饱和必需脂肪酸等物质,而这些是中枢神经系统的重要成分,对宝宝的脑部神经髓鞘的形成具有重要的作用,有利于宝宝的智力和视力发育。

更加容易吸收营养

由于母乳中含有生化酶,酶可以帮助宝宝促进消化吸收。并且母乳中还含有乳清,是母乳中主要的蛋白质,不仅对宝宝的肠胃好,还能让宝宝更好的吸收营养。

哆咿奇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