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在喂养宝宝的时候新手妈妈经常会出现的错误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19日 10:32来源于:网络
分享:

第一做妈妈的新手妈妈在孩子出生后总是手忙脚乱的,所以妈妈总免不了在喂养宝宝的方面上会出现很多的错误以及误区,新手妈妈盖如何避免呢?今天小编就给新手妈妈盘点了一下新手妈妈会出现的四大错误,妈妈可以注意一下哦!

错误一:宝宝一哭就喂

在宝宝还小的时候,不懂用语言表达需求,只能“哭”了。有些新妈妈认为宝宝哭了就是饿了,第一反应就是赶紧喂奶。其实,这个时候小宝宝的哭未必就是饿了,有可能是尿布湿了、拉臭臭了、躺累了、想要人陪陪他等。妈妈们要先弄明白宝贝为什么哭,不能每次一哭就喂奶,否则容易造成喂养过度。

在喂养宝宝的时候新手妈妈经常会出现的错误

错误二:睡前喂浓奶

宝宝夜里饿醒,大人就要起来伺候,这样就不能睡好觉。为了减少夜里醒来的次数,有些家长便把宝宝睡前喝的奶粉冲得浓稠,这样宝宝夜里不容易饿,也不容易醒。这种做法是不科学的。睡前喂浓奶,会加重宝宝的肠胃负担,也不利于宝宝的睡眠。有时候,早晨起来你会发现宝宝口里有酸气或者臭味,这就是消化不良。因而,父母们千万别想着偷懒而给宝宝喂浓奶。

在喂养宝宝的时候新手妈妈经常会出现的错误

错误三:过早添加辅食

有些家长可能想着早点给宝宝添加辅食,宝宝就会吃得越壮。殊不知,过早添加辅食会对孩子的健康不利。因为婴儿的胃肠道发育不成熟,过早添加辅食容易造成消化不良。一般建议在宝宝6个月之前进行纯母乳喂养,大概6个月的时候再给宝宝添加辅食,且添加辅食需循序渐进。

在喂养宝宝的时候新手妈妈经常会出现的错误

错误四:过早给孩子吃盐

宝宝的辅食淡而无味,妈妈就可能认为因为不加盐所以宝宝才不吃。在给宝宝做辅食时,便习惯性地加入少许盐。其实,小宝宝还并不需要摄入盐,过早摄入盐对孩子的身体和肾脏都是负担。对于没有吃惯盐的宝宝来说,食物的原味就足以。因而,建议1岁以内的宝宝食物不需要加盐。

新生宝宝是很娇嫩的,需要妈妈们的细心呵护哦,新手妈妈要避免日常错误,宝宝会更健康哦!

文章来源新浪育儿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