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继黑心纸尿裤后 每嘉、箐嘉贝比配方奶又上黑榜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3月20日 11:42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孩子的安全、健康性消费成为当今时代家庭核心关注点,尤其是奶粉、辅食、玩具等高频消费品类。3月期间高度集中曝光的消费问题中,一些关乎“宝贝”的消费信息值得家长们留意。

每嘉、菁嘉贝比婴儿配方奶被检不合格,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 第7号),抽检的272批次婴幼儿配方食品样品中,不合格样品2批次,标称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生产的每嘉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及标称江西人之初乳品营养有限公司生产的菁嘉贝比婴儿配方奶粉(0-6月龄,1段)榜上有名。

继黑心纸尿裤后 每嘉、箐嘉贝比配方奶又上黑榜

通告显示,每嘉婴儿配方奶粉其中阪崎肠杆菌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黑龙江农垦英博华威乳业有限公司对检验过程提出异议,经黑龙江省市场监管局核实,对异议不予认;

菁嘉贝比婴儿配方奶粉其中氯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规定,江西人之初乳品营养有限公司对检验结果提出异议,并申请复检,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复检后,维持初检结论。

据了解,阪崎肠杆菌是奶粉(乳)制品中新发现的一种致病菌。由其引发的婴儿、早产儿脑膜炎、败血症及坏死性结肠炎散发和暴发的病例已在全球相继出现。多份研究报告表明婴儿配方奶粉是当前发现致婴儿、早产儿脑膜炎、败血症和坏死性结肠炎的主要感染渠道,在某些情况下,由阪崎肠杆菌引发疾病而导致的死亡率可达40%~80%。《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10765—2010)中规定,阪崎肠杆菌(仅适用于供0-6月龄婴儿食用的配方食品)为不得检出。检出阪崎肠杆菌原因,可能是生产原料本身受到阪崎肠杆菌的污染;生产加工环境和设备中的阪崎肠杆菌污染产品。

继黑心纸尿裤后 每嘉、箐嘉贝比配方奶又上黑榜

氯是人体所必需的常量元素之一,它对人体内的水分平衡机制起着重要调节作用,婴儿氯缺乏会导致生长障碍。《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婴儿配方食品》(GB 10765—2010)中规定,氯的限值为12mg/100kJ-38mg/100kJ;《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预包装特殊膳食用食品标签》(GB13432-2013)中规定,营养成分的实际含量不应低于标示值的80%,并应符合相应产品标准的要求,因此婴儿配方奶粉中氯的技术要求为不低于标示值的80%且不超出12~38mg/100kJ。氯不符合标准的原因,可能是生产商未按照规定添加、生产运输过程中的损耗等。

长沙楚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购进“不合格”宝贝滋养蕃茄面据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食品安全监督抽检1批次不合格食品风险控制和核查处置完成情况的公示显示,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关于30批次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2019年第7号)中,标称长沙楚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进口、台湾三风食品工业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宝贝滋养蕃茄面经抽检钠项目检出值低于产品包装标签明示值的80%。

对此,长沙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对长沙楚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责令其停止销售和使用不合格食品、召回不合格食品,限期

进行整改。经查,长沙楚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购进该批次不合格宝贝滋养蕃茄面(批次:20180206)2340瓶,共计468公斤,货值14040元。按照监管部门要求,企业召回11瓶。

继黑心纸尿裤后 每嘉、箐嘉贝比配方奶又上黑榜

公示显示还显示,造成不合格的原因是生产企业在更换新配方时钠含量计算错误,导致产品标签钠含量标示不正确,在发现问题后,经销商未及时退回不合格产品。
而关于宝贝滋养面被检出不合格问题已非首次,据国家质检总局公示信息显示,早在2014年7月,湖南楚成食品贸易有限公司从台湾进口的1批次宝贝滋养面条,在湖南进境口岸检验出钙含量不达标,被退货。

六款玩具产品被检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8.1%。据《市场监管总局关于2018年笔等30种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国市监质监函〔2019〕96号)显示,抽查了10个省(市)73家企业生产的75批次毛绒布制玩具产品,其中1批次产品目前处于异议处理过程中。检验完成的74批次产品,其中6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发现率为8.1%。

重点对材料、小零件、塑料袋或塑料薄膜、18个月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上的绳索和弹性绳、增塑剂等31个项目进行了检验。不合格项目涉及塑料袋或塑料薄膜、18个月以下儿童使用的玩具上的绳索和弹性绳、小零件。

文章来源:红网时刻

红网时刻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