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奶粉竞争:不在喧嚣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4月10日 16:36来源于:奶粉圈
分享:

随着奶粉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在持续提高奶粉品质的基础上,各家乳企都在找寻新的发力点。有人谨慎求生只管埋头生产,独木支撑;有人过度营销只顾花哨广告,旁置产品;有人产品+营销“两条腿”都在迈,扩张狂奔....这种冰火两重天的行业情形正在急速分流。笔者跟随团队拜访了许多代理商时,大多数代理商都认为:产品要做大,把好品质关是根本,不过到现阶段在激烈的竞争下,优质奶粉比比皆是。想要打响品牌,推动动销服务,就需要更响亮的营销声响!

市场厮杀,需要营销的号角

纵观2018年奶粉行业的发展,不难发现一个态势:奶粉市场集中度加强,品牌驱动的企业优越性越来越凸显。这样的市场形势下,奶粉企业的机会在哪里?有的乳企还没意识到品牌塑造,不是只要做好奶粉就万事大吉了。死守着“酒香不怕巷子深”的旧理,不学习如何传播品牌的后果就是:随着品牌集中度越来越高,激烈营销战过后,那些小乱杂牌的市场份额只会慢慢被此切割,最终出局!

奶粉竞争:不在喧嚣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有些奶粉去年还能躺在门店角落苟延残喘,也许今年已经杳无踪迹。想要在竞争日趋紧张的奶粉市场杀出一片天地,纵然你的产品香气逼人,但全部被截留在深巷之中,别人无法嗅到,又怎知你的香?再者,在“快节奏”“标签化”的同等事物的衬托之下,其实他人也根本没有精力去理解你的“酒香”。不走出去,什么都怕巷子深!如果真的想让别人来嗅见奶香,就应当丰富自己的内涵,大胆展现自己,让别人知道此处有“美酒”。

读懂“势”,乘风激活渠道

往往与乳企们动作频频的火热形成鲜明对比的,是缓慢的用户觉醒。为此,很多代理商都认为品牌商多做营销,事关渠道商如何推广,“如果可以我们也希望能和品牌方一起营销,把市场做大,把产品推的更远。”某代理商期许到。要想培养家长用户群的认可,营销必不可少。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品宣手段变得多种多样,讲究方法,才能事半功倍。当乳企还处于成长期,要懂得借势。比如大乳企着手羊奶粉、有机奶粉等品类建设,许多中小乳企也纷纷加入宣传,一起助力产品细分市场的扩展,一起分享产品细分的红利。当乳企想更进一步提升品牌时,更要懂得造势。

奶粉竞争:不在喧嚣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像飞鹤、君乐宝、合生元等乳企节节高升的销售目标和喜报频传的销售佳绩,宜品成为航天事业合作伙伴,蓝河绵羊奶冠名高铁广告营销,佳贝艾特进驻电梯间户外广告,贝特佳牵手形象代言....这些内容刷屏朋友圈的次数越来越多,实际上是无形中增添了渠道商信心,减少了巷子的深度,增加了巷子的宽度,使产品更容易被发现和挖掘。提高了曝光度带来的结果,就是能够直观影响消费者,而减少广告投入很容易被市场遗忘,赋能母婴渠道,更易培养消费者习惯。

敢于发声,更不能忘本

现在敢于发声的乳企越来越多,不仅时常更新自身动向,更有越来越多的乳企参与到了全球化竞争中。比如伊利积极在亚洲、欧洲、大洋洲、美洲等地实行国际化战略,打造全球化品牌;澳优,喊出了“买全球,卖全球”的口号,更做出了不小突破;去年,雅士利还成为了2018FIFA世界杯官方奶粉,展示竞争全球的信心。这些乳企不仅让国内消费者买到优质的乳制品,更通过走出去,证实自身实力的同时,又能促进中国奶粉行业的品质化发展。诚然企业营销投入的比重很高,这也是一个必然的投入过程。

不过随之到来的问题是:在巷子不再深的时候,如何去保持酒的香度?当品牌知名度上去以后,成熟的乳企更要避免浮躁,注重本质!奶粉品质是乳企生命之基,准确的产品定位是营销之本,真实是品质之魂。只有高品质的产品和适合的营销手段,两腿并行,才能在风起云涌的市场上走得稳当,更走得长远。

做好产品,是行业和用户不变的要求;做好营销造势,是顺应新时期的要求。懂得造势,活跃发声,在喧嚣中才可能取得爆发!也愿各位乳企能初世不乱本心,前行莫忘初心!

奶粉圈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