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妙可蓝多助力奶业新动能 让中国奶业进入奶酪新时代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16日 08:28来源于:中国婴童食品网
分享:

2019奶酪发展高峰论坛上,中国奶业协会会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发表示,长期以来,由于饮食习惯、消费水平等原因,奶酪对于多数国人来说相对陌生。与西方有着食用奶酪传统的国家和区域相比,我国奶酪产业起步晚、规模小。

妙可蓝多助力奶业新动能 让中国奶业进入奶酪新时代

尽管“一杯牛奶强壮一个民族”,让牛奶行业快速发展,但与之相关的奶酪相对牛奶的发展却显得有些滞后,如何使奶酪行业迅速发展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本次论坛上,多位业内人士认为,除了整个产业加大创新的研发力度、丰富奶酪品种、改善品种质量、加快培育知名品牌外,还需要众多奶业巨头企业的全面参与,以及政府和媒体的支持。

妙可蓝多作为中国奶酪企业的代表,针对奶酪在中国消费者当中接受度不高的现状,其执行董事任松建议,中国奶酪产业发展需要政府、协会、媒体,包括奶酪企业共同努力做大做强这个产业。特别是对奶酪消费习惯的引导、奶酪文化的宣传和教育都非常重要,这对奶酪市场的健康发展非常重要。”

妙可蓝多助力奶业新动能 让中国奶业进入奶酪新时代

另外,妙可蓝多董事长柴琇在论坛上发表题为“助力奶业新动能,进入奶酪新时代”的演讲时指出,我国奶酪产业的发展将极大推动本土奶制品行业和餐饮业的发展升级。她认为,奶酪企业应共同维护行业秩序,共同将本土奶酪产业做强做大。

妙可蓝多助力奶业新动能 让中国奶业进入奶酪新时代

柴琇董事长从2001年开始进入乳品行业,创办了广泽乳业,“广泽牛奶,新鲜到家”的品牌理念横空出世,以“广泽”为品牌的系列液态奶产品就此走进了吉林省的千家万户,三年左右的时间一举成为吉林省乳品行业第一品牌,获得了“中国驰名商标”称号。

自2007年涉足奶酪业务起,妙可蓝多布局奶酪产业至今已逾十年。据柴琇董事长介绍,妙可蓝致力于打造中国奶酪的第一品牌,目前已布局全国4家工厂,并控股西澳2家工厂,实现奶酪年产5万吨的国内最大产能,与全球十个国家就技术和产品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基于多年对奶酪行业发展的感受,柴琇董事长指出,做奶酪一定要向国外发达国家的企业学习。“我们已经知道如何将国外的奶酪拿过来,妙可蓝多正在研究怎么将奶酪跟我们的中餐结合起来。”此外,她指出,中国也需要发展奶酪设备。“中国想把奶酪做好,必须上工厂,上设备。”

食品的本土化往往伴随着根据国人饮食习惯的不断调整。据柴琇介绍,妙可蓝多经过一系列的口味调研与研发试验,发现儿童对于奶酪产品的接受度更高,所以特别开发了让孩子们爱不释口的奶酪产品,例如妙可蓝多奶酪棒等,将传统奶酪的咸味变为甜味,奶香浓郁且高便利性,助力青少年更加健康的成长。数据显示,2018年妙可蓝多奶酪棒全国销量同比增长超300%。

在谈及我国本土奶酪产业发展的新动能时,柴琇表示,目前奶酪原料基本从国外进口,但基于奶酪保质期短的特性,将大大促进本土奶制品产业的发展,也将促进餐饮的消费升级。

柴琇董事长特别强调,在中国的奶酪产业初露峥嵘的时期,企业应共同自发维护行业秩序,在保证产品质量的同时远离“价格战”,促进产业健康发展,达到合作共赢,将中国的奶酪产业做强做大。

中国奶酪消费量亟待提高,但这并不是哪一家的责任与义务,需要大家一起携手共进,牢牢抓住奶酪发展的关键机遇期,从生产端和消费端同时发力,加快推动奶酪发展上台阶、提水平,为全面振兴中国奶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在稳定发展液态奶的同时,把奶酪培育成乳制品新的消费增长点,让消费者从“喝奶”向“吃奶”转变,更好发挥消费拉动生产的作用。

中国婴童食品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