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达能纽迪希亚正式公布:“MURU乳母膳食”研究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18日 15:41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近日,达能纽迪希亚正式公布与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上海儿童医学中心合作开展的“MURU”研究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在中国进行的这项研究显示,乳母的膳食与营养素摄入不均衡,妈妈的脂肪摄入供能比重偏高,而多种微量营养素摄入偏低。

达能纽迪希亚正式公布:“MURU乳母膳食”研究项目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MURU”研究项目历时3年,主要针对超过百名健康乳母及足月儿,在泌乳早期的42天中进行多次24小时回顾膳食调查,并运用最新版的乳母膳食指南进行评估。同时,研究还对母乳多种成分进行了分析。“MURU”项目研究结果为指导乳母更好地规划哺乳期的膳食及营养摄入,从而进行健康合理的母乳喂养提供了科学依据。

中国母乳妈妈膳食与营养素摄入不均衡

“MURU”研究聚焦于乳母产褥期(即初乳到成熟乳的42天内),通过对此阶段的膳食和母乳成分进行研究,全面深入了解母乳在这一变化最大时期的营养成分。

“MURU”研究发现,参与调研的哺乳女性膳食营养素摄入普遍不够均衡。脂肪摄入偏高,多种微量营养素摄入偏低。热量来源的结构不够科学:脂肪占比偏高,而碳水化合物占比偏低。70%以上的乳母钙摄入量未达平均需要量,而钠的摄入却普遍远超推荐标准。

达能纽迪希亚分析认为,这与中国不少家庭的传统饮食观念不无关系。不少家庭认为高蛋白质的肉类等更利于乳汁分泌和产后恢复,而蔬果等食物偏生冷,不利于产妇的身体健康,从而导致水果、蔬菜、豆类摄入低于推荐值。事实上,高钠饮食和乳制品的摄入不足是中国饮食结构所存在的普遍问题。

“MURU”研究项目结合了达能纽迪希亚全球研发中心的母乳研究科研实力、数据分析能力,以及中国儿科、妇幼营养学科的综合科研力量与经验,为中国母乳研究提供了新的依据。

支持母乳喂养应先关注乳母营养

越来越多的研究证明,母乳喂养对婴儿的健康有长远的正面影响,其中包括支持婴儿肠道免疫发育、智力发育,降低儿童期肥胖、罹患过敏性疾病的几率等等,母乳与母乳喂养的益处无可替代。

根据最新出版、由中国营养学会妇幼营养分会编著的《中国妇幼人群膳食指南(2016)》,哺乳妈妈应逐步补偿妊娠和分娩期间失去的营养储备,促进各种器官和系统功能的恢复,才能更好地喂养婴儿。同时,为了从源头上确保婴儿所需母乳的质量和营养,乳母的膳食营养需求也不容忽视。

在哺乳期,乳母每天能量需求量高于普通成年女性500千卡,维生素A等微量元素的需求量甚至高于孕期。传统月子期间高脂肪饮食可能使乳母摄入过高热量,并引起产后体重滞留。对蔬果的忽视又可能导致乳母微量营养素以及膳食纤维摄入不足。在乳母营养素缺乏的状态下,乳汁质量有降低的风险。

达能纽迪希亚相信生命早期1000天营养可影响人一生的健康,而母乳喂养是其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达能纽迪希亚大中华区健康营养与研究创新部总监Gregg Ward表示:“在母乳成分的研究上,纽迪希亚已经拥有超过40年的科研经验。近年来,我们在中国不仅仅开展母乳研究,还对中国妈妈母乳喂养的行为和认知进行调研,并发表了专业论文,以支持和促进更科学的母乳喂养。我们还支持权威学术机构的指南制定,连续三年在世界母乳喂养周联合专家学者进行母乳喂养知识的传播,希望能从多方位助力《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实施。”

科研与科普教育都是支持母乳喂养重要的基石,达能纽迪希亚相信母乳喂养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都对母婴具有健康效应,更有助建立良好的母婴关系。对母乳喂养持续深入的研究,有助于让母亲更加有“证”可循,有“据”可依。

美好景像、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