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童装商家激战618各大平台齐发力 服饰品类拼多多强势来袭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6月19日 11:33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每年6月是京东的店庆月,每年6月18日是京东店庆日。本是京东的主场,现在各大电商平台都在这一天推出促销活动,一时间618渐渐地被打造成各大电商平台的狂欢日,也成为消费者重大的“剁手”节日。

童装商家激战618各大平台齐发力  服饰品类拼多多强势来袭

据情报通和母婴研究院数据显示:2019年Q1母婴行业中天猫的销售规模最大,达264.8亿,占总行业规模的73.8%;京东销售额78.5亿,占比21.9%;网易考拉销售额10.1亿,占比2.8%。天猫在童装童鞋相关类目占据优势,天猫占比88.1%,京东11%,是目前童装类目中两个最大的电商平台。

各大平台齐发力,服饰品类拼多多强势来袭

6月1日,天猫“618”第一小时就迎来开门红。0点刚过仅仅46秒,天猫服饰就破亿,开卖7分钟,销售破10亿,同比增幅高达40%。天猫方面表示,作为上半年最大增长机遇,天猫“618”为品牌带来了强大爆发。无论是奢侈品、高端品牌还是快时尚、运动品牌,纷纷迅速突破去年纪录。

此前,天猫宣布,80%的核心品牌将在天猫“618”上发布新品,在此后十多天内,还陆续将超过150万款新品在天猫首发。通过持续不断推出新品,天猫618也将帮助时尚品牌进一步年轻化,触达最具消费力的人群。

今年至5月止,运动服及运动鞋于阿里平台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20.6%和9.8%。阿里平台运动服鞋板块竞争格局相对稳定,前四基本被耐克、阿迪达斯、安踏、李宁占据。虽然国际运动品牌仍占据头部地位,但本土品牌占天猫运动服销售额前10中5席,运动鞋销售额前10中6席,追赶势头强劲。

近日,阿里在疲于应对其他老对手时,又被杀出的拼多多威胁。据悉,今年618期间,拼多多联合品牌方共同补贴100亿现金,针对全网热度最高的10000款商品进行大幅让利。拼多多方面表示,大促团队正24小时待命,确保每一款标品在横向和纵向上均为全渠道历史最低价。

拼多多数据显示,截至5日上午,平台近七成实物商品订单来自三线及三线以下城市;自大促开启以来,累积订单量超过5笔的用户数已达1200万人。在“百亿补贴”的拉动下,平台多个类目的商品订单量同比大幅增长,服装、食品、母婴产品、3C数码产品等类目增长尤为显着。

618“淡季”变“旺季”,商家备货、清库存……

在618期间,织里童装镇每家商户都进入紧急备战模式。电商平台推动了传统企业改革,新的销售模式让原来六月的童装销售“淡季”变成了促销“旺季”,为商家开拓了新的销售渠道。童装业是织里的支柱产业。据统计,全国平均每两件童装中,就有一件来自这里。最新数据显示,2018年全镇童装年销售超500亿元人民币,占全国市场的50%。

2019年是快时尚衰落的一年,内外部种种因素导致快时尚的库存问题越来越明显。而且目前,欧洲已经颁布了禁止烧毁卖不掉的衣物的禁令,所以快时尚的库存问题也得不到“解决”。

作为入局最晚的H&M在此次618之际,狠狠地抱住了电商的大腿。6月11日,H&M集团先是“官宣”了旗下高端品牌&Other Stories将于2019年秋季开幕的消息,届时,中国消费者将可通过天猫平台与&Other Stories品牌近距离接触。

隔日,其又宣布从6月12日起开启年度最大型的减价活动,H&M在中国的全部门店及超千款女装、男装、童装以及家居品将低至四折,期限至折扣商品售完即止。

Zara母公司Inditex集团也于近日公布了2019年第一季度业绩报告,数据显示,该集团期内销售额增长5%至59.3亿欧元,较去年同期2%的增幅略有提高。该集团首席执行官Pablo Isla在财报中强调,这季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数字化业务扩张的推动。

在市场环境不景气的情况下,不论是平台还是品牌都在互相报团取暖,平台之间展开了对品牌资源的争夺。谁能拿到更多爆款和首发新品,谁能从生产、制造企业那里获得更多价格支持,谁能独占销售渠道,都是致胜的关键因素;品牌希望在尽可能实现的情况下完善渠道和产品,多面开花,借助电商渠道是目前快时尚最简单便捷的处理库存、扩张业务的方式了。但是最后能不能治疗根本还是未知。

美好景像、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