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童鞋市场分析:纵观各个数据,耐克依然独尊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7月02日 16:09来源于:母婴行业观察
分享:

童鞋与童装市场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本土品牌拥抱成长,整体占优。但是国外品牌由于国内的资源红利倾斜,再加上品牌积淀,所以预测短期内国外品牌依然保持比较好的发展势头。但是国外品牌之间在中国的博弈依然激烈,此前童装观察发布的2018年童鞋TOP30的榜单中国外品牌童鞋,在2019年上半年和618的考验中,又有了新的表现:

TOP30中,第一名:耐克;第四名:阿迪达斯;第五名:斯凯奇;第九名:new balance;第十六名:Mikihouse。

纵观各个数据:耐克依然独尊

证据一:财报。6月底,耐克发布2019财年财报:大中华地区的年度营收破60亿美元,成为整个年度报告中十分亮眼的增长点之一。2019财年全年营收391.17亿美元,同比增长7%。2019财年第四季度和年度毛利率分别为45.5%及44.7%。耐克表示在产品创新与数字驱动的改革下,刺激消费者需求的增长而带来收入的增长。回顾2019财年的业务情况,其中鞋类与服装类达到两位数的增长率。

证据二:618天猫数据。618结束之后,天猫平台发布的童鞋榜单中,nike儿童在“童鞋品牌荣誉总榜”和“运动休闲品牌荣誉榜”中nike儿童都以绝对优势位列第一。同时也可以看到Skechers(斯凯奇)童鞋、adidas儿童分列二三名。可以说618期间,童鞋的头牌被国外品牌占领,这也证实了,阿里电商资源流量向国际品牌倾斜,再加上这些大品牌单价不断下降,设计、宣传等迎合中国消费者,所以排名靠前也无可厚非。

证据三:线上数据。根据母婴研究院2019年上半年的线上数据显示:2019年1月~3月,nike儿童均排名第一;2019年4月,nike儿童排名第二;2019年5月,nike儿童排名第五,但都依然是国外品牌的第一名。

童鞋市场分析:纵观各个数据,耐克依然独尊

Adidas PK Skechers,二者不分伯仲

从TOP30的榜单排名上来看,adidas和Skechers分列第四第五,本身的排名就紧紧相依,再看它俩近半年的表现。

618期间,通过上一张榜单图可以看出,Skechers都排在adidas的前边,后起之秀大有超越adidas的趋势。从2019年上半年的线上数据来看,童鞋类目中adidas的销售额倒是远超Skechers。所以整体来看,二者依然不分伯仲,只是adidas在中国“盘踞”多年,从影响力来看,还是要高于Skechers的。

New balance不断向年轻化发展

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 NPD 数据显示,截至 2018年6月30日的12个月内,New Balance 不仅在性能型运动鞋类品牌中排名第三(仅次于 Nike 和 adidas),还在整体运动市场中排名第五(前五位依次是:Nike/ Jordan Brand, adidas, Skechers, Under Armour, New Balance)。

New balance在2018年宣布:公司2023年的全球销售额目标是超过70亿美元。New balance 不断年轻化自己的品牌,将产品推向各地区的意见领袖,吸引千禧一代为品牌带来增长。New balance 还通过联名产品来加强与千禧一代的联系。

童鞋市场分析:纵观各个数据,耐克依然独尊

New balance在中国因为与“新百伦”的标志等问题,发展受到影响,所以在影响力方面稍差一点。但是随着New balance在中国的不断发展,在影响力这一方面是可以挽回的。

Mikihouse赢在产品力

Mikihouse作为日本学步鞋的优秀代表,在中国也是网红级别的存在,市场前景广阔,但是由于产品单价过高,所涉及人群主要是婴幼儿、小童,所以从销售额和销量来看,Mikihouse要稍微逊色一点。但是由于主打学步鞋,对儿童的足型有比较多的研究,所以从影响力和产品力来看,评价都是比较高的。

根据母婴研究院2019年上半年线上数据显示:Mikihouse在童鞋品牌列表中排名并不算靠前,多徘徊在20~30名,但是它在科技研发和品牌上可是远超前面的国产小的童鞋品牌,是一家有技术研发能力的公司。所以Mikihouse依靠自主研发等优势,在未来的发展中,整体排名会向前靠。

童装童鞋市场在母婴行业是一块大蛋糕,只是格局和玩家都比较分散。想要在如此分散的市场中摸到脉象,着实困难。2019年第五届全球母婴大会·未来母婴现场有童装童鞋大咖为你解惑,共同共建母婴!

美好景像、母婴行业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