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童鞋市场依然在快速增长,学步鞋逆势增长,专业童鞋品牌表现不俗……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9月17日 17:10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根据ECdataway数据威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7月,童鞋线上销售额为54亿,相较于2018年同期的42.6亿,增长了26.8%,从增长速度来看,处于高速发展期。2018年11月销售额最高,达19.1亿。
金属质感分割线

总体来看,童鞋与童装的海外市场有很多相似之处,线上海外品牌销售额呈头部现象,约12.2%的头部产地贡献了约82.9%的海外品牌销售额,其中美国是线上销售额最大的产地国家,达7.0亿。其次日本、台湾地区位列二三,销售额仅1.4,1.3亿。

京东童鞋份额流失,全网呈高端化趋势

线上渠道中,天猫依然是最大的童鞋销售平台。现阶段,童鞋在天猫的份额相比同期增加3.9%,京东减少3.9%。可以看出,与童装一样,京东也在流失童鞋的客源;童鞋占比微弱的苏宁在2019年有了130.7%的增长率。

2019年1月至7月,童鞋销售额最多的单价集中在【60,118),但是相较于2018年同期,销售额虽然有所增加,但是市场份额减少;【180,243)的销售额增长率最高,相较2018年同期,有了质的飞跃,销售额也从2.3亿上升到3.6亿。

童鞋品类:运动鞋依然占据大份额,学步鞋逆势增长

在童鞋市场中,运动鞋一直是市场份额最高的品类,虽然在2019年份额有所下降,但是依然占据最高占比;值得一提的是,在几乎所有品类市场份额都呈现下降趋势的情况下,学步鞋/婴儿学前鞋逆势增长,从9.8%上涨到12%。

童鞋市场依然在快速增长,学步鞋逆势增长,专业童鞋品牌表现不俗……
童鞋全网品牌TOP10,专业童鞋品牌表现不俗

虽然我国童鞋市场的现状是,国产品牌占比大,但是国外强势品牌依然占据头部地位。耐克在线上的销售额排名位列第一,其他国外品牌斯凯奇、阿迪达斯,值得一提的是,斯凯奇近两年表现突出,从市场份额低于阿迪达斯到持平甚至有超越之势,斯凯奇童鞋的发展速度令人侧目;TOP10中国产品牌占据多数,出去回力、安踏等延伸品牌,专业童鞋品牌的表现越来越好,大黄蜂、江博士等后来者有居上之势。

童鞋市场依然在快速增长,学步鞋逆势增长,专业童鞋品牌表现不俗……



安踏量价齐升、增长率低,量升价跌品牌增长率走高

根据ECdataway数据威数据显示:2019年1月至7月,销售额、销量增长率都达到第一位,但是销售额增长率323.5%,销量增长率371.8%,所以阿迪达斯的单价有所下降,销量上升,同样量升价跌的还有耐克、BOBDOG/巴布豆、斯凯奇、阿迪达斯、大黄蜂、江博士、巴拉巴拉品牌;同期,安踏销售额增长率20.6%,销量增长率17.4%,所以安踏是处于一个量价齐升的现状,这也导致安踏童鞋的销量、销售额增长率略低于平均水平,同样的还有回力、BOBDOG house品牌。

学步鞋全网最热卖品牌基诺浦,耐克增长最快

学步鞋作为童鞋中的潜力品类,各大品牌纷纷发力。这也给专业童鞋品牌的发展带来一定影响,尤其是作为功能鞋品牌基诺浦、江博士等。数据显示,2019年,全网最热卖品牌是基诺浦,但是相较于2018年同期,销售额占比下降了4.9%,众所周知,基诺浦是专业做童鞋出身,主打功能鞋,所以学步鞋是其一个非常重要的品类版块;另外,国外品牌耐克在全品类中排名第一,近两年也开始在学步鞋发力,从增速上来看,可见一斑,销售额占比从1.4%增长到6.5%。一方面,阿里电商的红利向国外品牌倾斜,另一方面,国外品牌意识到中国市场的重要性,在营销上频频发力,同时降低单价,吸引了许多消费者。

童鞋市场依然在快速增长,学步鞋逆势增长,专业童鞋品牌表现不俗……

通过以上数据可以清楚地看到:童鞋市场依然在快速增长,随着生活场景的多元化,学步鞋在逆势爆发,各大品牌也在不断加码此品类。而且国外品牌越来越重视中国市场,所以竞争越来越激烈,而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必须要有过硬的产品力外,还要有独特的营销能力。

数据来源:ECdataway数据威

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