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6月进口婴配粉 荷兰、法国、德国奶粉品牌进口全下降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8月12日 09:25来源于:消费日曝
分享:

来自欧洲的婴幼儿奶粉增长已经见顶了。这代表着,欧美主流外资奶粉在中国的增长已经达到顶峰,随着新生人口的下降,大品牌外资奶粉进口量下半年将会掉头下降,经历负增长。2018年将是最好的年份,未来很难再有超过百亿规模的外资和进口奶粉了。据了解,海关统计,2019年1-6月,国内共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16.59万吨,同比增加14.7%。

6月进口婴配粉  荷兰、法国、德国奶粉品牌进口全下降

图来自荷斯坦

这个增幅远低于往年的幅度,原因是进口基数变大后,增幅变小,二是需求明显下降了,新增的产能或者正在建的产能或将成为浪费。

进口额25.67亿美元,同比增长17%,平均价格为15478美元/吨,同比上涨2%。

进口奶粉主要来源地为欧洲,其中,荷兰、爱尔兰、法国占大头。数据显示,来自这几个国家的进口量增幅已经见顶。

欧洲进增幅见顶,下半年荷兰、法国等将会出现负增长,德国继续大幅下滑

具体来看,进口自荷兰5.24万吨,同比增长1.8%;荷兰进口量占到中国总进口量的占31.6%。增幅已经低于2%,此前去年,进口增幅为10.8%,增长下降明显。

进口自爱尔兰2.48万吨,同比增长21.4%;占总进口量的14.9%。表现较为例外。

进口自法国1.47万吨,同比增长1.3%;占总进口量的8.9%。增幅下降明显。

进口自德国1.03万吨,同比减少32.7%。占进口总量6.2%。继续保持超过30%以上的负增长,德国成为进口量下降明显案例。

唯独新西兰进口保持高增长。

进口自新西兰3.67万吨,同比增长70.8%;占进口总量22.1%,如此高的增长,成为罕见特例。显示,伊利、雅士利等中国品牌保持高增长。

6月份进口量下降1%,7月份或将下降明显

6月共进口婴幼儿配方奶粉2.97万吨,同比减少1%。

来自荷兰0.81万吨,同比减少10.3%;占比27.3%。

来自新西兰0.78万吨,同比增长84.2%;占比26.2%。

来自爱尔兰0.52万吨,同比增长3.5%;占17.4%,

来自法国0.20万吨,同比减少41.6%;占6.6%,

来自德国0.25万吨,同比减少14.8%;占8.5%。

6月份,荷兰进口降幅超过10%,爱尔兰增幅下降。法国增幅下降6.6%,德国降幅14.8%。

仅有新西兰保持超过80%增长。6月,新西兰进口量已经赶上荷兰,下半年或将超越荷兰。

从此判断,来自欧洲的大品牌,下半年将会出现几个负增长。

消费日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