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怀孕吃什么好,有几点千万不能忽视!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27日 14:38来源于:妈妈网
分享:

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家里有小天使降临,自然是要好好“招待”的。妈妈和宝宝以脐带相连,从妈妈这里摄取的营养再输送给宝宝,那么怀孕吃什么好算是家有孕妈的首要话题了。其实这类问题目前网络上的回答都大差不差,比如鸡蛋,牛奶,水果蔬菜等。但实际上并非整个孕期全都一概而论,应该分为不同的阶段,每个阶段有每个阶段的侧重点。下面就是小编总结出的几个重要因素,大家可以参考一下哦~

怀孕吃什么好——早期着重补充叶酸

在怀孕早期大部分孕妇都会因为妊娠反应,而没有食欲。但是如果什么都不吃,对孩子和母亲都不好。怀孕初期是胎儿发展关键期,也是极易流产的时期。所以在这个阶段要注意不能吃太过生冷、刺激的食物,还要每天定量补充叶酸,预防胎儿神经管缺陷,特别是没有提前备孕的准妈妈们一定不能忘记补充叶酸。除此之外,准妈妈还需要补充钙、铁、锌以及各类维生素。所以说,在怀孕早期,准妈妈一定要合理搭配饮食,多多补充营养。

怀孕吃什么好——中后期“全面发展”

在怀孕中后期,胎儿的大脑和身体基本发育成形,并处于快速生长阶段,此阶段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较多,准妈妈们要注意多补充维生素和各种微量元素,除了多吃新鲜的水果和蔬菜之外,最好是能多吃一些海产品,尤其是深海鱼类,如三文鱼、鲱鱼等,来补充DHA,促进胎儿大脑和视网膜功能更好发育。当然了,早期着重补充的叶酸也不能忽视,还是要继续补充的,因为孕妇对叶酸的需求量是普通人的1.5倍,所以建议一直服用到分娩,最好不要中断服用哦。

怀孕吃什么好——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保护你整个孕期

在上文中我们提到,孕期需要补充各种营养物质,也为准妈妈们简单列举了相关的食物,只是食补固然可行,但是对于营养需求量大的孕妇来说,仅靠食补就显得有些无力了,就拿叶酸来说吧,虽然日常生活中含叶酸的食物很多,但是因为叶酸本身不稳定且易流失,食补中的叶酸含量难以维持孕期需求,所以准妈妈们可以借助专门的叶酸补充产品,在备孕伊始或者孕前三个月就可以开始进行营养补充,比如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就是不错的选择。与单一的叶酸片只含有0.4mg叶酸相比,爱乐维复合维生素片中含有0.8mg的叶酸,能比0.4mg快一倍预防新生儿缺陷,而且除了叶酸以外,它其中还含有铁、锌、维生素A等18种营养元素,其中铁的含量达到了60mg,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孕妇每天补铁剂量,能有效预防孕妇出现缺铁性贫血。维生素A也能促进宝宝视力和心脏的发育,可以说是十分贴心又全面了。

怀孕吃什么好,有几点千万不能忽视!


怀孕后要注意合理饮食,平衡膳食,不要偏食。不可只关注怀孕吃什么好,也要注意哪些食物不能吃。比如孕妇不可吃寒冷、辛辣的食物,做菜时也要避免使用如辣椒、生姜、蒜等刺激性较大的调味料。尽量选择容易消化的食物,这些食物在肠胃里的停留时间较短,不易引起孕吐。为了顺利迎接宝宝的到来,各位准妈妈们就莫贪嘴上之快啦~

文章和图片来源:妈妈网

妈妈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