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雅士利、贝因美净利暗藏玄机,对比美赞臣、合生元、澳优等更凸显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8月30日 17:21来源于:中童观察
分享:

8月28日晚间,雅士利国际发布了2019年上半年业绩数据,期内实现收入约为17.474亿元,与去年同期15.041亿元相比,增幅达16.2%;净利润3430万元,降了16.9%。

雅士利、贝因美净利暗藏玄机,对比美赞臣、合生元、澳优等更凸显

同样是在8月28日晚间,贝因美披露2019年半年度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12.96亿元,同比上涨5.16%;净利润为-1.22亿元,同比下滑1527.62%。

值得注意的是,按照半年度看,雅士利和贝因美的营收都实现了增长,但净利润却都在下滑,根据这两家公司近几年的表现来看,虽然他们都不是奶粉行业龙头企业,但他们的成绩在一定程度上体现着奶粉行业的走向——

越来越难了。

先来看看,为了促进营收上升,这两家公司都做了啥:

雅士利国际认为,业绩上升主要有三大方面:

1.调整渠道战略,婴幼儿奶粉重点深耕母婴渠道,成人奶粉和营养品聚焦KA渠道,全面发力;

2.持续调整产品策略,逐步淘汰产值及毛利低的品项;

3.全面升级形象,启用新的品牌代言,亦启用全媒体启动计划,线上线下投入加大,从而促进了销量的增长。

而贝因美CEO包秀飞曾表示,2018年是保命年,2019年是贝因美真正开始是布局转型年,并做出了一系列战略调整。

其一,公司团队换血;

其二,整编销售体系,整理渠道布局,借力新零售打通经销商、实体店、消费者全链路管理,提升品牌营销效率;

其三,完善“大食品、大健康、大母婴”整体布局,以奶粉、辅食为主营业务,多业务线并行。

其四,重塑品牌形象,塑造代言人孙杨IP,用IP做粉丝,粉丝做经济,经济带品牌等措施。

但正是这些举动,带来了“副作用”,并且,投入这么多,净利润还在下滑,投入产出比并不理想。

针对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下滑,贝因美董事长谢宏表示,二季度是市场投入高峰,但是行业销售是淡季,目前新的会计准则当季费用当季核销造成策略性亏换。三季度应该可以实现盈亏平衡,年度目标盈利不会改变。

这一两年来,大小乳企都在进行全方位投入,除了全国性的布局招商、组建销售网络,还持续的在形象建设、品牌传播、新营销方式上加大投资,为的就是品牌拉力和渠道推力相互配合,带动门店动销。

有趣就在于,大小乳企都在做,然后就能看出,有的净利润继续下跌,而有的品牌却依然强劲增长——

美赞臣净收入为15.16亿英镑,同比增长了2%;

澳优营收31.48亿元,经调整EBITDAW约为6.16亿元,同比增长了33%;

A2税后净利润是2.877亿新西兰元,增长率47%;

合生元营收达50.95亿元,净利润7.13亿元,净利润增长了85.5%;

而且,陆续有财报发布的同时,笔者也与几位渠道商朋友简单交流了一下。

“上半年销售情况怎么样?”

江西一奶粉代理商朋友说,“比以前难了些,勉强完成了任务”;

北京一母婴连锁老板说,“还好,奶粉食品有点毛利下滑,销售还行,服百用品有所下滑”。

强项奶粉尚且如此吃力,更别说其他品类了。

在贝因美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里,就阐述了综合毛利率下降的原因,其中一条是,“价格因素,主要系报告期内销售折扣及买赠促销活动同比减少,相应毛利率同比上升5.16%。”

可以预见,下半年,中国奶粉市场大战只会更激烈、更残酷。

中童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