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烫伤怎么办 女婴烫伤后家长用白酒浸泡20分钟险送命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08月31日 11:17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宝宝烫伤?这该怎么办呢?大多数家长都知道:冷水冲20分钟或30分钟后,紧急送医处理。但也有很多家长比较相信“土方子”。

宝宝烫伤怎么办 女婴烫伤后家长用白酒浸泡20分钟险送命

福建漳州8个月的女婴,不小心碰到了桌子边上的热水壶,瞬间身体多处被烫伤。家长心急如焚,突然间想到一个土方子可以快速缓解烫伤。家里人先后买来高粱酒倒在桶里,然后让女婴在酒中浸泡了20分钟。然后又在烫伤的创面上涂抹了一种什么草药水!

宝宝烫伤怎么办 女婴烫伤后家长用白酒浸泡20分钟险送命

家长以为这样就可以了,谁曾想后来女婴出现了身体发凉且有昏迷的症状,才送到医院。医生表示:送来的时候,路上家长给孩子喝了水,结果导致恶心、呕吐,随时都有可能出现因为呕吐物导致窒息的危险。送到医院的时候,孩子危在旦夕,嘴唇发紫,呼吸微弱。经过紧急抢救,才捡回一条命。

宝宝烫伤怎么办 女婴烫伤后家长用白酒浸泡20分钟险送命

医生说:在给孩子做酒精测试的时候发现:血液里酒精含量达到277毫克,重度醉酒的状态,而且孩子还只有8个月……

宝宝烫伤,勿信偏方。这句话小编已经说了无数次,为什么有些家长就是记不住呢?

宝宝烫伤,做好这3步

冷水冲洗10-30分钟,如果烫伤的面积大,可以时间再久一点。

烫伤地方有衣服覆盖,千万不要第一时间将衣服撕裂,先冲冷水,等到烫伤位置温度降下,在进行处理衣服的问题。

轻微烫伤,可以在伤口上涂上处理烫伤的药膏(专业药膏)。

处理好之后,家长一定要送医处理,不要自作聪明!别在伤口上乱涂东西,浸泡白酒、醋、酱油、牙膏、蛋清等偏方,不仅没用,反而会继续刺激创面加深受伤程度,增加了感染的机会。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