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哺乳喂养 > 正文
宝宝牛奶过敏风险高,父母要学会科学预防
2019年09月16日 17:43来源于:奶粉关注
分享:

宝宝过敏,无疑是很多宝爸宝妈忧心的问题。但是,家长们可能不完全了解过敏对宝贝的影响,比如,在胎儿期(280 天)到宝宝出生之后的 2 岁(720 天)期间宝贝发生过敏,那么,在以后的生活中更易于发生过敏。

食物过敏,主要过敏原包括牛奶、鸡蛋、豆类、鱼虾等。牛奶蛋白是婴幼儿重要的营养来源之一,但同样是最主要的食物过敏原,这让宝爸宝妈看着宝贝成长的同时也隐隐担忧。

据统计,我国 0~3 岁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CMPA)发生率约为 0.83%-3.5%,那么如何科学预防呢?

预防过敏:免疫系统发育很重要

免疫系统将蛋白质 (例如牛乳蛋白) 识别为无害物质,从而蛋白质被宝贝接受,即耐受。相反,免疫系统将蛋白质 (例如牛乳蛋白) 识别为有害物质,宝贝则发生过敏反应。
因此,促进生命早期免疫发育是过敏预防的根本策略。

婴儿发生耐受和过敏机制示意图

预防过敏第一步:母乳是首选

国际过敏预防指南和国内专家共识均推荐,新生儿最好接受母乳喂养至少 4-6 个月,同时从 4-6 个月开始引入辅食,包括潜在的致敏性食物。

母乳不仅是婴儿最好的食物和饮料,而且乳汁中包含的益生菌能够促进宝宝肠道正常菌群的建立,利于母乳的消化吸收,促进免疫系统成熟,预防过敏发生。

预防过敏第二步:低敏配方奶粉是重点

如果母乳喂养不足或不能母乳喂养,对于有过敏家族史的高风险宝贝,可以使用低敏配方奶粉,以减少过敏风险。在健康婴儿中,使用100%部分水解配方的婴儿比使用整蛋白牛乳配方的婴儿,致敏和后期发生过敏的风险减少。通过专业水解,可控制蛋白质暴露,降低致敏性,并保留耐受性。

另外,添加益生元有助于为免疫系统提供最佳的肠道环境条件,以支持耐受性发展。

婴幼儿牛奶蛋白过敏发病往往出现如皮疹、腹泻、咳嗽、鼻塞等症状,宝爸宝妈容易将其与宝贝的其它疾病混淆,不能第一时间及时作出判断。

蛋白过敏既会影响生长发育,也可能增加后期其它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 。所以,宝妈宝爸们一定要预防为主,谨慎对待孩子饮食后出现的不正常现象。

美好景像、奶粉关注 )
【温馨提示】:以上内容均为知识科普,仅供参考,不代表产品功效,理性阅读与理解。本产品不能替代药品,请理性购买!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