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怎么判断自己的宝宝是不是有乳糖不耐受?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0月25日 16:37来源于:迪索利
分享:

最近腹泻、胀气的宝宝很多,怎么判断自己家的小宝宝是不是有乳糖不耐受呢?这让很多妈妈搞不清楚。众所周知,乳糖不耐受是宝宝非常常见的病症之一,因为体内自身乳糖酶分泌少或者活性低,而引发的一系列腹泻、胀气、肠鸣等问题的非感染性肠道病症。

怎么判断是否有乳糖不耐受?

乳糖不耐受对婴幼儿影响较大;多于摄入一定量乳类(如:牛奶、哺乳)后30分钟至数小时内发生…表现为肠鸣、腹胀、腹痛、排气、嗳气、恶心、腹泻等症状。大便为水样、泡沫状,呈酸性,婴幼儿还会伴有尿布疹、呕吐、生长发育迟缓等。乳糖不耐受的诊断方法一般有临床诊断、呼氢测试、测试尿液ph值、尿半乳糖、大便还原糖等多种方法。

怎么判断自己的宝宝是不是有乳糖不耐受?

自我鉴别是否有乳糖不耐受的方法

一看:大便有奶瓣、水便分离、泡沫便、蛋花便等便便异常;

二闻:口腔异味、大便酸臭、吐奶酸臭;

三听:肠鸣、长时间哭闹、屁多屁臭等症状。

宝宝在一岁之内,尤其是6个月内~需要补充大量的乳糖,以便宝宝正常发育。但是乳糖属于双糖,无法被直接吸收…需要被乳糖酶分解之后才能起到促进生长发育的作用。

乳糖的重要性

乳糖为宝宝大脑、骨骼、肠道发育提供基础性物质!乳糖吸收不了,宝宝生长缓慢!

怎么判断自己的宝宝是不是有乳糖不耐受?



(本图为奶粉新国标对于乳糖的最低含量要求,1段奶粉中乳糖占比不得低于90%)

大脑发育:脑神经细胞的糖脂质,包括脑苷脂(cerebroside)以及神经节苷脂(ganglioside)中,都含有半乳糖作为其重要结构物质。

骨骼发育:促进宝宝对于钙、铁等微量元素的吸收。夜游神直接关系到宝宝整个骨骼发育和身体发育。

肠道平衡:乳糖可以作为双歧杆菌的增益因子。用牛乳或乳清作为底物经过乳糖酶转糖苷的作用得到低聚半乳糖。

能量支持:为宝宝生命活动、生长发育提供其需要能量,人体任何活动都需要能量物质的支持。

乳糖不耐受的危害

最直接的危害就是导致乳糖没法吸收,影响宝宝的正常发育,出现各种情况的发育迟缓!而且,如果在幼儿期不干预,乳糖不耐受有可能会持续到七八岁…甚至终身无法吸收乳糖类食物。


治疗乳糖不耐受很简单:补充迪索利乳糖酶

人体小肠分泌一种酶叫做乳糖酶,可以分解奶类中的乳糖~而有些孩子因为各种原因,体内乳糖酶分泌不足;乳糖无法被有效分解,于是在肠内持续发酵…就会产生腹胀、嗳气、腹痛、腹泻。出现了乳糖不耐受最好的办法是,补充优质的迪索利乳糖酶!

怎么判断自己的宝宝是不是有乳糖不耐受?

迪索利乳糖伴侣,高纯度乳糖酶滴剂,荷兰原装进口,乳糖酶活性高达10000FCC,乳糖酶含量35%,高含量,性价比高,米曲霉发酵提取,酸性乳糖酶,耐胃酸,可直接口服呦!

文章和图片来源:迪索利

迪索利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