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童装领域年轻家庭消费力爆发 童装消费群体有什么特点?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11月25日 14:14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导读:新消费大变革时代,母婴行业面临更多的不确定性,从消费端到产品端,不断证明着母婴市场更迭换代速度加快。聚焦到童装领域,消费者的变化主要体现在以下方面:

根据《2019天猫母婴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线上母婴市场近三年持续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消费者人数的增长。其中95后初为父母走向人生新阶段,因此,母婴消费者人数增速远超整体平均水平,体量有望进一步提升。

从消费端来看,90后人群为母婴主力消费人群。根据《2019天猫母婴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未来母婴市场最具有潜力的四大消费人群分别为:90/95后父母、低线市场、二胎家庭、超级奶爸。

90/95后父母追求个性化、时尚产品。通过产品的不同,展示自己和宝宝的与众不同,这非常符合90/95后的标签。好孩子曾联合天猫数据银行、京东数据银行的用户分析中得出的关键词也显示这届95后崇尚个性、是颜值控。

对细分领域的需求更加迫切,主要是在功能性需求细分和场景需求细分。童装童鞋的细分领域也在持续爆发,消费者需求爆发倒逼产品更新,所以童装童鞋细分产品中功能性服装受到消费者欢迎,例如童鞋领域的功能性学步鞋的市场进一步扩大;场景需求也衍生出新的品类,随着育儿场景的不断丰富,小童外出服等成为童装品牌加码的品类。

低线市场崛起,小城父母消费升级更明显。母婴消费下沉市场规模略高于一二线城市,且增长稳健,所以下沉市场比一二线城市更广阔,同时低线城市出现的趋势还有消费升级。

童装领域年轻家庭消费力爆发 童装消费群体有什么特点?

根据《2019天猫母婴消费趋势洞察报告》显示:我国低线城市的人口基数大,0-3岁婴儿人口数量,低线是上线的1.5倍,由此可见,低线城市潜力非常大。另外,报告也显示低线城市的品类渗透率比较低,对于高端或者创新类产品来说,会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

消费群体被重构,更多超级奶爸“深入伴娃一线”。近年来,随着90/95后年轻一代父母的崛起,再加上社会观念的转变,越来越多的爸爸参与到育儿活动以及家庭日常消费中,成为母婴消费新的增长点。活跃在育儿平台上的宝妈宝爸中,85后、90后和95后的年轻爸妈人数占比达到七成以上,是育儿的主力军。

根据《2019天猫母婴消费趋势洞察报告》中宝宝树的数据显示:90后中愿意做全职爸爸的占比达到62%,远超80/85后人群;另外根据CBNData消费大数据显示:2018年奶爸天猫消费偏好的品类中童装的占比非常大。

童装领域年轻家庭消费力爆发 童装消费群体有什么特点?

当下母婴行业的消费端变化更多围绕整个家庭进行,新生代父母、超级奶爸等都是家庭消费结构重构产生的结果。

为了了解母婴消费市场的整体动向,缓解消费结构变化带来的不确定性,提前洞察新生代年轻家庭变化至关重要。新生代年轻家庭的增长能力是未来几年可确定的发展动力,如何立足母婴生态,契合企业发展,寻求新的增长点?2020年1月9日北京,由母婴行业观察主办的“看见·年轻家庭增长力!2019中国母婴企业家领袖峰会暨第五届樱桃大赏颁奖盛典”重磅开启!母婴人共同探讨企业如何实现破局增长,一起极致增长2020!

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