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群雄逐鹿,A2奶粉市场即将被瓜分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1月28日 09:54来源于: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分享:

随着人口出生率的下降,婴幼儿奶粉行业的竞争程度非同一般。受市场的影响,高端奶粉成为增长迅速地奶粉品类,而A2奶粉凭借优势,成为其中备受宠爱的佼佼者。

如今,A2奶粉市场已经不再是一家独大的局面,而是多家奶粉企业齐齐上阵,准备瓜分A2奶粉市场。群雄逐鹿,究竟谁能在行业内走得更远,走的更稳,还得拭目以待。

群雄逐鹿,A2奶粉市场即将被瓜分

01

A2市场新旧力量

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中国婴幼儿奶粉存量市场规模的逐渐下滑,但消费升级下,奶粉行业呈现高端化及品类细分化趋势,A2蛋白品类是呈现较高增速的一个细分品类,吸引着越来越多庞大而资源充足的竞争对手来争抢A2奶粉这一细分市场,中国A2市场的抢位战一触即发。”

近期,君乐宝A2蛋白奶粉在电商渠道悄然上市。我们了解到,这款名为“君乐宝至臻”的奶粉3段400克规格在京东官方旗舰店上售价为150元/罐,属于高端奶粉当中比较具有性价比的产品。

早前a2牛奶公司凭借A2奶粉一举开启中国市场,由于A2-β酪蛋白的独特性和稀缺性让a2奶粉迅速在中国蹿红,成为国内消费者竞相购买的热门产品。

根据2019财年a2牛奶公司财报显示,其2019年在中国市场的营收增长73.6%。另外,根据电子商务咨询公司Smart Path数据显示,2019年2月中国市场对A2奶粉的需求同比增长了37%。

另外数据显示,a2奶粉在中国市场的重心正在逐步从线上向线下转移。2017财年,a2公司以跨境购方式进入中国的英文标签奶粉营收占比高达92%,母婴渠道占比仅为8%。

2018年,a2公司加大了对中国母婴渠道的投资,目前已进入约1.64万家门店,数量增长64%。2019年财年,a2公司中文标签奶粉在母婴渠道的营收同比增加83%。

02

A2市场即将被瓜分

事实上,更多内外资品牌也正进入这一赛道,同为外资奶粉巨头,达能和美赞臣目前均已利用跨境购渠道将旗下A2蛋白奶粉引入中国市场,以突破配方注册制的限制,众多内外资品牌都在进入这一惠氏、雀巢、达能、美赞臣等。

早在2018年3月,长期占据中国婴配粉市场首位的惠氏营养品就推出了含有A2蛋白的启赋Atwo(天赋蕴淳)系列婴幼儿配方奶粉,并被外媒视为新西兰a2牛奶公司的最大竞争对手。

除此之外,2018年11月份,惠氏营养品的母公司雀巢也在中国市场推出了首款A2蛋白妈妈奶粉,雀巢(中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雀巢正在考虑推出A2婴幼儿配方奶粉,只是尚未提出具体计划。

2019年4月,雀巢宣布旗下的澳大利亚能恩A2配方奶粉正式进入国内市场;2019年10月23日,再次推出全家概念的A2奶粉-雀巢怡运舒淳全脂营养奶粉。

2019年7月达能在中国大陆首发了牛栏牌(Cow&Gate)A2型β-酪蛋白系列奶粉,瞄准内地市场,主要销售渠道为跨境电商。

2019年10月15日,美赞臣在天猫官方海外旗舰店正式推出美赞臣A2蛋白婴幼儿配方奶粉,正式加入到A2奶粉领域。

业内人士表示,“各企业入局A2奶粉市场主要有两个直接原因,一是中国消费者的需求日益多元化,二是目前各品牌在这一赛道的占位意义更大,谁也不能保证A2奶粉一定带动收益增长,万一成功了呢?各家都在试。”

伴随着众多强大对手的加入,a2牛奶公司感觉到了压力,A2奶粉市场面临被瓜分的局面。

据了解,a2牛奶公司曾发表声明表示,新入局者要考虑如何对A2蛋白产品的好处自圆其说,且其传统产品中依然包含A1蛋白产品,这是a2牛奶公司与对手的核心区别。

a2牛奶公司还计划在2020下半财年面向中国市场推出多款新品,如中文标签4段奶粉、Smart Nutrition中国标签奶粉、麦卢卡蜂蜜妈妈奶粉等。

据了解,通过众多奶粉企业的布局来看,现有的A2奶粉产品的目标人群范围已经涵盖了婴幼儿、妈妈、全家等多个概念,这也在给A2奶粉行业释放着相当多的信号:产品的种类不仅仅局限在婴幼儿行业,而是渗透给更多的消费群体,产品品类更加的丰富。

如此一来,A2奶粉行业的竞争在此之后势必会越来越激烈,可以说,A2蛋白奶粉战已经开始,而如何将这一细分市场的卖点讲好、能否复制a2牛奶公司的业绩增速,仍是未知数。

美好景像、EBH母婴时代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