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观点 > 正文
为什么奶粉越卖越贵? 消费新升级·超高端奶粉保持迅猛增长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1月28日 10:1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现在市场中的奶粉价格不断调整中,很多母婴行业从业者以及家长都表示:奶粉价格是越来越贵了!经过了解我们调查到:大部分著名品牌的奶粉在中国市场上卖出了全球最贵的价格!中国市场以及国外市场卖同样的品牌奶粉价格进行比较,中国市场奶粉价格要高于国外市场2-5倍。

为什么奶粉越卖越贵?  消费新升级·超高端奶粉保持迅猛增长

那么为何奶粉品牌的高端化趋势愈加明显?奶粉产品价格为何越卖越贵呢?

消费观念的改变

据了解,有60%的30岁以下的消费者都愿意出更多的钱来购买高端品牌,年轻群体在消费选择上更加成熟以及有辨别能力。一方面,他们愿意为品质高端的产品买单;另一方面则是他们与上一辈消费观念不同,他们更加注重品质,但也不盲目轻信“贵的就是好的”。

我们上面说了:国外市场相同品牌的价格要低于中国市场价格。因为三鹿奶粉问题事件的曝光,让国内消费者对国产品牌奶粉失去了信任,对进口奶粉需求暴增,这也是进口奶粉价格一直飙升的原因所在。

为什么奶粉越卖越贵?  消费新升级·超高端奶粉保持迅猛增长

渠道建设·品牌营销成本加大

婴幼儿奶粉主要是通过大型商超、电商以及终端母婴渠道等销售,通过数据我们能够了解到:终端母婴渠道是奶粉销售的主要手段,其次就是电商,商超渠道正在不断的萎缩。

为了抢夺市场,乳企就要不断加大宣传投入。产品宣传上尤为常见的就是:明星代言,冠名综艺以及电视等等,广告植入的代价也不小。
这些成本支出,最终只能够让消费者买单。

为什么奶粉越卖越贵?  消费新升级·超高端奶粉保持迅猛增长

奶粉原材料成本上升

乳铁蛋白,现在很多奶粉都打着这个旗帜。但乳铁蛋白供求量不足,所以价格在不断的抬升。想要购买到,那就要花费大价钱,由此奶粉价格也就上去了。不仅仅是进口奶粉价格,国产奶粉也是一样的。

除此之外,奶粉里添加的各类营养成分,也提高了奶粉身价。如选择性添加的DHA、胆碱、OPO结构脂等成分,除了营养成分本身费用外,还包含了人们看不到的研发成本。

所以,消费观念、品牌营销成本、原材料成本等等都在飙升,价格自然也就上去了。不过,价格上去的同时一定要保证奶粉品质!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