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菲仕兰中国区新任总裁陈戈首亮相 或布局超高端奶粉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1月29日 15:05来源于:新京报
分享:

11月28日,荷兰皇家菲仕兰新任中国区总裁陈戈在“爱育未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上首次公开亮相。陈戈表示,今年以来菲仕兰旗下美素佳儿发展平稳,在中国高端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位列第一;子母奶粉在3-5线市场增长符合预期,未来菲仕兰可能在中国市场推出羊奶粉、有机奶粉等超高端产品。

菲仕兰中国区新任总裁陈戈首亮相  或布局超高端奶粉

“爱育未来公益项目”启动仪式

公益项目一期投入500万元

11月28日,由全国妇联指导、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荷兰皇家菲仕兰联合发起的“爱育未来”公益项目在北京正式启动。项目计划在家庭早期教育发展较为滞后的地区,面向家庭、幼儿园和社区进行以0-3岁为主的学龄前儿童家庭早期教育干预,开展家庭教育精准指导服务,解决家庭教育指导“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荷兰皇家菲仕兰新任中国区总裁陈戈在活动上表示,“爱育未来”项目经过妇基会、菲仕兰及专家、顾问前期大量的实地走访、调研论证,最终确定“健康、营养、安全、教育”四个主题。项目以“关注儿童”为第一位,以“服务家庭”为立足点,希望能切实地帮助父母和抚养人科学早教,让孩子身心更加健康、更有创造力和发展潜力,同时赋能当地,完善儿童早期教育体系和资源平台。

项目第一年,菲仕兰将投入500万元,在贫困地区和欠发达的城乡结合部搭建爱育空间、打造早期教育课堂体系、开展家庭早期教育家访服务等行动,提升家庭早期教育意识和育儿水平,预计直接受益家庭超过800个,早教课堂和相关培训受益超过15000人次。

菲仕兰中国区新任总裁陈戈首亮相  或布局超高端奶粉

荷兰皇家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

市场策略将有所改善

资料显示,陈戈2019年6月1日加入菲仕兰,8月正式接替高瑞宏出任菲仕兰中国区总裁。陈戈在快消品行业拥有丰富经验,此前曾在利丰英和、易达文具、宝洁公司、卡夫亨氏就职,加入菲仕兰之前担任的岗位是卡夫亨氏大中华区商务总裁。

据新京报记者了解,高瑞宏已在今年7月辞去菲仕兰相关职务。其2009年加入皇家菲仕兰,2017年1月1日起出任菲仕兰中国业务集团董事长。2018年2月,菲仕兰以200万美元的价格,从辉山乳业手中收购了菲仕兰辉山乳业(双方合资公司)剩余50%股权。

对于上任后是否改变高瑞宏时期制定的中国市场策略,陈戈回应新京报记者称,“对的策略我们会坚持下去,不会有大的变化,但会有所改善,最主要是效率的提升。”

受中国人口出生率下降影响,今年前三季度不少外资奶粉在中国市场增长放缓。对此,陈戈援引尼尔森数据称,菲仕兰在中国市场份额位列第五,美素佳儿位列高端奶粉市场份额第一。具体而言,高端奶粉美素佳儿发展平稳,市场份额一路攀升;超高端奶粉皇家美素佳儿受乳铁蛋白原料短缺影响,产品供应不足,市场份额有所下降;子母奶粉继续布局乡镇和县级市场,增长水平都达到了预期,尤其在广东市场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与此同时,菲仕兰在专业餐饮渠道也取得快速增长,仅今年10月销售增幅就超过了30%。

陈戈表示,菲仕兰婴幼儿营养品业务的当务之急是提升效率,通过产品创新触达更多消费者。目前菲仕兰荷兰工厂和沈阳秀水工厂均有未使用的配方注册名额,未来菲仕兰将重点考虑推出超高端奶粉,不排除羊奶粉和有机奶粉品类。

在渠道布局上,陈戈透露菲仕兰将继续加深与大客户的合作,通过更多营销创新赢得上线城市的消费者。与美素佳儿不同的是,子母奶粉在3-5线市场的操作模式与国产奶粉十分相似,更侧重与母婴渠道的合作。在跨境购渠道上,菲仕兰连续几年取得了超过50%的增长,“在跨境购上做得好的产品,我们也会寻求做一般贸易的机会。”

新京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