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国际新闻 > 正文
欧洲疫情蔓延,欧洲品牌奶粉告急 需要囤货的抓紧了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3月12日 08:54来源于:财讯网
分享: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在欧洲国家的蔓延,欧洲的婴儿奶粉也引发了业内关注。目前欧洲国家的婴儿奶粉是很多跨境电商的主营产品,像是德国爱他美、喜宝,荷兰牛栏、hero baby美素力、佳贝艾特,英国牛栏、爱他美等欧洲国家奶粉品牌备受国内妈妈的追捧。

业内人士认为,若欧洲国家疫情无法快速控制,将直接影响欧洲国家婴儿奶粉的产能,主营欧洲婴儿奶粉品牌的跨境电商平台货源将受到影响。

3月10日,消费日曝了解,德国奶粉跨境购商已经无法正常采购奶粉,德国当地消费者正在囤积奶粉,这样,跨境购和海淘已经受到很大冲击。

其他国家也正在因为人的危机而面临同样的问题。不管是大品牌还是小品牌在劫难逃。如果失控,欧洲品牌的市场份额将会被国产抢去。

欧洲疫情蔓延,欧洲品牌奶粉告急  需要囤货的抓紧了

来源:人民日报新媒体

截止3月10日20时,意大利新冠肺炎人数9220人,法国1412人,西班牙1227人,德国1224人,瑞士337人,荷兰321人,英国319人,丹麦156人、爱尔兰21人……

2019年,中国进口婴幼儿奶粉34.55万吨,主要来源国为荷兰、爱尔兰、法国、丹麦、德国等,占到进口总额的71.6%。

28.25万吨来自欧洲这几个主要国家。

意大利即将破万人感染,现在全国封禁。

法国迅速上升来来到第二,德国、西班牙超过1200人。德国因为疫情严重,公然截留瑞士进口的25万个N95口罩。

荷兰紧随其后。爱尔兰岛国日子好很多。

这些国家聚集了外资和进口奶粉的绝大部分。达能的爱他美、诺优能、牛栏,菲仕兰的美素佳儿,美赞臣的蓝臻等,澳优的众多品牌,以及hero baby等都来自荷兰。

德国主要有爱他美,雀巢以及跨境购和海淘的喜宝、特福芬。

法国则有喜宝、爱达力、佳丽雅、健合、圣元等。

英国有雀巢、爱他美、康多米尔等等。

爱尔兰则有启赋、菁挚、诺优能等。丹麦则有阿拉、麦蔻等。

目前看,德国疫情已经造成奶粉危机,法国疫情比德国严重,后续也将会面临很大的奶粉供应链危机。

荷兰紧挨德国、法国不远,后续也很麻烦。

英国也躲不掉,丹麦也不安全;爱尔兰则是好一点。

国内疫情爆发之后,婴幼儿奶粉因为疫情控制出现过断顿的危机,物流配送一度陷入困境。而欧洲也正在上演这一幕。

疫情防控,人流限制,人员跟不上就会影响生产、物流、奶源上下游和整个奶粉供应链。

一奶粉品牌负责人表示,欧洲疫情蔓延,在欧洲生产的奶粉品牌后续都会遇到麻烦,供应链问题就突出出来了。今年这几个严重的国家都会造成进口滞缓的情况。

疫情扩大就会造成如下问题:

一是员工隔离限制返工难,工厂生产难;二是上游原辅料供应链出现危机甚至中断,三是欧洲各国的物流配送难,然后是向中国出口的物流配送难,最后是没货可发。目前在跟疫情抢时间。

观察国内就可以发现,欧洲众多奶粉品牌因疫情的肆虐,将会面临各种压力:员工隔离,工厂生产受到影响,甚至会停产、上游原辅料供应难,产品物流运输难、渠道商配货难等等。

一家欧洲品牌在与消费日曝交流时表示,正在积极采取多种措施,保证那边的生产,近期一直在两边协调。

因为在中国对疫情深有体会,健合方面则表示,早在之前就预案,做好了各项措施。

澳优方面表示:目前来看,中国以外地区的疫情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重大影响。原因:1、公司通过积极与海外工厂提前沟通,安排中国产品提早生产,同步紧急安排检测,压缩放行周期。随着近期中欧专列以及空运的集中到货,我们的销售已有充足的供应;2、公司在一个月之前就已安排海外生产基地的疫情防控,借鉴中国工厂成功的防控措施,成立了以当地CEO为领导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全方位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3、目前,我们每天会关注疫情的发展,提前预判并做好各项充分准备。

欧洲最大的问题面对疫情,人员自由流动太大难以控制。意大利已经控制不住,法国、德国堪忧,荷兰、英国不好受,丹麦、瑞士也是火烧眉毛,爱尔兰相对平静,就怕欧盟人到处乱跑。

新冠肺炎比较危险的是,一人患病多人必须隔离。如果一个工厂中出现一例,其他人被隔离也就让一个工厂停摆。

奶粉来自爱尔兰、荷兰的几大外资品牌也在与消费日曝交流时表示,目前没受影响,都有预案措施。

欧洲人爱流动,爱聚会,最近足球赛事不断,大规模的人员聚集,自然让更多的人成了潜在的传染者。

欧洲各国人与我们不同。

我们是一声令下,居家隔离,社区隔离;欧洲是继续聚会,喝酒看赛事,出门不戴口罩。

我们从1月24日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到现在疫情逐渐控制,用了一个半月多时间。

欧洲主要国家除了意大利紧急封闭全国,其他国家则是边打边进行政策应急调整。最重要的是他们的人到处跑没有口罩!

欧洲疫情蔓延至今,顶峰期到来至少会到3月底,继续扩大后,正常的经济活动都会暂时中断,横跨多国的供应链也会停摆,奶粉厂就会面临停工,运输物流更是障碍。届时中国市场就会出现断货危机,现在唯有加班加点,赶在疫情高峰期之前。

届时发往中国也会因为物流的限制,人员的跟不上而不断后延,奶粉断顿危机就会来了。

欧洲的奶粉危机同时也会影响国产奶粉的原辅料供应。

受影响更大的还是欧洲生产的奶粉。

财讯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