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你真的会正确给宝宝拍奶嗝吗?宝宝吐奶如何做紧急处理?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2月08日 10:49来源于:萌贝树
分享:

无论是母乳喂养还是奶粉喂养,每次喂奶结束后,帮助宝宝拍嗝,是很重要的事情,妈妈们应该如何正确地拍嗝。你真的会正确给宝宝拍奶嗝吗?

一、根据宝宝月龄来选择不同的适用姿势

新生宝宝拍嗝:直立式,也叫俯肩式

为避免宝宝吐奶弄脏衣服,同时让宝宝远离衣物上的细菌和灰尘,可先在家长肩上铺一条毛巾,然后一手托住宝宝的屁屁,一手托着宝宝头和脖子,缓缓将宝宝竖起,让宝宝脑袋尽量靠在有毛巾的肩膀处,家长用自己的脸部去“扶”着宝贝的头部,拍隔的右手呈半圆的拱起状,顺着宝宝的脊背自下而上地轻拍,直到把体内的胀气全部排出为止。

你真的会正确给宝宝拍奶嗝吗?宝宝吐奶如何做紧急处理?

吐奶的分类

宝宝吐奶的情况可分为生理性和病理性两种,其原因和表现的形式各有不同。家长首先分清生理与病理!

生理性吐奶是婴儿期的正常现象,是由于胃部和喉部还没有发育成熟,越小的宝宝越容易出现,尤其是新生儿。新生儿胃部容量是非常小的,过量喂奶,也容易造成奶水回流,引起宝宝生理性吐奶。而随着宝宝逐渐发育,这种现象会在大约半岁之后逐渐消失。

2个月宝宝拍嗝:横坐式

家长两腿并坐,让宝宝面向外横坐在妈妈腿上,妈妈一只手从宝宝双腋下环绕穿过,环抱住肩膀,宝宝重心前倾,趴在妈妈铺好毛巾的手臂上,妈妈另一只手呈半圆的拱起状,顺着宝宝的脊背从下面慢慢往上拍着。

3~4个月宝宝拍嗝:

①面对面式

家长双腿并拢,让宝宝与家长面对面坐着,家长一手护着宝宝的头颈部,一手轻拍宝宝背部,这种姿势可以让宝宝与家长面对面,可以更好的观察宝宝面部表情变化,具体了解拍奶嗝情况。

②趴大腿式

让宝宝头向下趴在家长的大腿上,整个身体的压力全部分布在家长的身体上,家长一手穿过腋下抱着宝宝,确保宝宝的下巴在枕着手臂上,一只手轻轻拍宝宝的背部,直到宝宝的奶嗝出来。

二、拍嗝的要点

Point1.手握空掌

拍隔时,五指并拢靠紧,手心弯曲,拍的力量能引起振动、又不会让宝宝感觉疼痛。

Point2.从下往上拍嗝

拍嗝时要从宝宝背部下方往上拍,帮宝宝排出吸入胃里的空气。

Point3.背部偏左的位置

拍嗝的位置,要在宝宝背部偏左的位置。

Point4.也可以抚摸宝宝的背

轻拍几下后,也可以从下往上轻抚宝宝的背部,也有利于空气排出。

Point5.拍5~10分钟

如果宝宝几分钟后还没有打嗝,有可能宝宝这次不需要打嗝,并不是每次吃奶都会吃进空气,可竖着抱10~15分钟,防止吐奶;但如果宝宝有明显表示出不舒服的表情,身体扭来扭去、眉头紧锁、发出不高兴的声音,则需要坚持拍嗝。

Point6.事先准备小毛巾

拍嗝前,家长可准备一条小毛巾,可及时帮宝宝擦干净,吐出的奶液。

Point7.哺乳后和自然停顿时拍嗝

每一餐可分2~3次来拍隔,不要等宝宝全部喝完才拍,可等宝宝吃奶时自然停顿时给宝宝拍嗝。

Point7.进行安抚

拍嗝时,和宝宝说话、轻轻地哼歌能让宝宝放松,这样有利于宝宝排出空气。

综合以上的内容就是关于宝宝拍嗝姿势以及拍嗝要点的分析,一般喂奶中、后都要拍的,姿势以及拍嗝的时间也是需要注意的,家长一定要有耐心,才能让宝宝吃饱睡好。

美好景像、萌贝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