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健康防护 > 正文
危险!这些伤人的危险玩具,千万不要让孩子买!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12月08日 10:49来源于:东南早报
分享:

近日,泉州市市场监管局再次聚焦与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密切相关的儿童玩具、学生文具、校服等产品,持续开展专项整治工作。

危险!这些伤人的危险玩具,千万不要让孩子买!

专项检查:紧盯儿童服装和危险玩具

据悉,市场监管部门对全市83家儿童和学生用品生产企业建立动态信息库,展开全覆盖检查,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泉州市市级监督抽查生产领域60批次学生服装、婴幼儿及儿童服装、童鞋产品,3批次不合格,目前已经全部整改完毕。

同时,我市集中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专项检查,共检查校园周边商店、商超、批发市场摊点495家,重点查处牙签弩、水晶宝宝、口袋弹弓、金属飞镖、电击玩具等危险玩具。全市共查处危险玩具9批次,三无产品28批次,假冒伪劣产品6批次,立案查处37起,罚没款20.97万元。

为加强电商企业监管,石狮市市场监督局分别两次为海西(石狮)电子商务园的40余家鞋服及电商企业的近百位相关负责人以及石狮市童装与产业联合会负责人讲解了婴幼儿及儿童产品绳带安全、产品标准执行等问题,倡导行业自律,共同推进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水平。

全市还召开了20次抽检不合格生产企业约谈会。会上针对抽检发现的产品质量问题,提出解决措施和技术性建议,督促企业提高产品质量意识和管理水平,落实质量主体责任。

今年以来,我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质量安全“进校园”宣传活动,到各大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形式多样的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安全现场宣传活动46起,印发9600份儿童玩具、服装、文具质量安全知识手册和海报。

消费警示:给孩子买服装和玩具得细心

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市民,给孩子选购玩具时应看是否标准、适用年龄、生产企业名称及地址、产品名称以及相关的警示说明等,选购带有CC标志的玩具产品。存在小物件的玩具要用力拉拉各部件,看会不会脱落,特别是3岁及以下儿童,一定不能购买存在细小部件的玩具。

家长可以观察并触摸玩具的边缘等部位,查看是否存在锐利边缘和尖端。购买毛绒玩具时可以用手触摸感觉,质量优良的毛绒玩具应外观饱满、手感良好,按压玩具的填充物时应该感觉填充均匀,无结块等现象。

选购衣服时,一定要注意童装上的绳带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严重的会导致儿童窒息。童装色牢度差衣服就会掉色,颜料可能会造成皮肤过敏,轻的会出现红斑和瘙痒,重的话可能会出现丘疹、水泡。纺织品中如存在过量甲醛,可能导致免疫力下降、新生儿畸形等,还有可能导致白血病。含有禁用偶氮染料的服装,pH值过高或过低也会对儿童产生伤害。

另外,孩子每天使用的书包,材质必须要无异味,用料必须要安全。优秀的护脊书包理应符合在手臂肩部舒适的前提下,肩带宽比窄好;备有腰带/胸带,平均分散重量;有内置的护脊设计。

东南早报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