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行业数据 > 正文
刚刚,又一家上市玩具公司财报发布,去年净利润增长80%
行业编辑:颖子
2020年04月29日 10:31来源于: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公众号
分享:

2020年04月28日,广东邦宝益智玩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邦宝益智)发布了2019年年度财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5.37亿元,同比上升37.9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587.14万元,同比增长80.08%;净资产收益率(加权平均)10.70%,每股收益为0.26元。

刚刚,又一家上市玩具公司财报发布,去年净利润增长80%

2019年玩具业务营收5.18亿元

同比增长36%

邦宝益智是一家专业从事益智积木教玩具、精密非金属模具的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为一体的文化创意型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邦宝益智玩具业务营收5.18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36%,占公司全年营收的96.36%。

刚刚,又一家上市玩具公司财报发布,去年净利润增长80%

聚焦益智积木,开发热销产品超200款

邦宝益智通过多年积累下来的益智玩具开发理念和与各大高校开展的幼教研究,针对青少年儿童各个年龄段不同的心理和偏好、认知能力、动手能力等因素,推出了教育系列、DIY 系列、机器系列、城市系列、婴幼儿系列及市场各类热门 IP 授权产品等总共 20 多个系列 200 多款热销产品,产品线覆盖 0-14 岁儿童的各个年龄阶段,产品种类丰富,具有持续性和成长性。

升级业务结构,深化布局热门 IP近10个

IP授权合作是玩具厂商业务发展的重要组成。财报显示,邦宝益智2019年推出“樱桃小丸子”、“京剧猫”以及“Oringa问号鸭”、“三只松鼠”等授权产品。其中,公司与广州达力动漫有限公司携手联合出品的原创国产动画片《神兽金刚四邦宝历险记》,在卡酷少儿频道、各大卡通卫视、省市级少儿频道及地方少儿频道、新媒体平台实现台网同播。

国内销售渠道完善,直销零售终端超2400个

2018年,为进一步完善公司国内销售渠道,邦宝益智收购玩具运营商美奇林 100%股权。美奇林拥有成熟的国内销售渠道,其直销渠道包括大型超市、百货商场、玩具连锁商店、母婴店等,并且与沃尔玛、华润万家、大润发、卜蜂莲花、永旺等超过 2400个零售终端建立了业务联系,玩具销售网点遍及全国。2019年度,美奇林实现营业收入 2.7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 26.06%;实现净利润 4,152.61 万元,同比增长 22.70%,为邦宝益智全年营收增长提供了有利保障。

产学研结合,持续布局教育产业

邦宝益智除了进行益智玩具的研发、生产和销售,还涉足教育产业,已推出《亲子互动游戏包》、《趣味电动积木》、《大颗粒体感 DIY 模块套餐》以及等级考试套餐《动力机械基础探究》、《初级动力机械》、《机械原理学习套装》、《BEST.A6编程机器人》、《BEST.S5 编程机器人》等产品,形成了覆盖幼儿园、小学、初高中阶段的教育产品框架体系,包含了基础构建、特色系统课程、科学探究、人工智能(机器人编程)、中华文化等种类。同时,还开展邦宝研学旅新项目,率先启动“研学旅游新业态产品”,推出“师生游”、“亲子游”、“体验游”等主题的人工智能研学旅系列产品。

面对疫情不减经营目标

2020年冲刺6.2亿元

在未来发展战略上,财报显示,邦宝益智将继续以益智产品为主线,通过教育、IP 两翼驱动,实施教育和内容一体化战略,丰富产品类型,打造集益智产品、教育、IP 的产业生态圈,成为集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为一体的全品类塑胶教玩具企业。面对疫情影响, 2020 年度邦宝益智拟通过加大科研投入、智能化技术升级改造、加速教育产业布局等重点工作,实现营收不低于6.2亿元的经营目标。

中国玩具和婴童用品协会公众号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