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选购指南 > 正文
儿童保温杯变成“索命杯” 家长如何正确选购保温杯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2月21日 11:58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各位家长朋友:央视曝光保温杯变成“索命杯”的事件,让家长恐慌万分。但是冬季,想要让宝宝喝上温开水,就必须用到保温杯。如果才能选购一个比较放心的保温杯呢?
央视曝光的一组不合格样品杯子,是因为杯子中的内胆重金属超标,如果长期使用会危害的生命健康。

儿童保温杯变成“索命杯” 家长如何正确选购保温杯

从市场中购买样品杯子,在杯子里泡上茶叶,盖上杯盖72小时后发现:杯子内壁出现非常明显的腐蚀痕迹,检测后发现:茶水中有铬、镍、锰等物质含量均超标!
铬、镍、锰等物质是什么

这些是不锈钢存在的基础物质,是构成不锈钢不可或缺的金属元素。正常情况下不锈钢杯子采用的是国际食用级304钢,杯子耐腐蚀性会很好,不会出现上述中的问题。

但是黑心的商家为了节约成本和利润,就会选择不合格的材质,就会导致保温杯装热水的时候会有金属腐蚀的问题发生。长期喝这样的茶水,产生各种炎症的同时,还会提高人的致癌风险!

如何辨别保温杯的好与坏

闻味道

正常的保温杯内胆是没有任何的味道,如果是劣质内胆的话,打开杯子后就会有一股很难闻的味道。

真空是否保温

真空保温杯,倒入热水后,杯体表明不会有任何温度变化,杯底也是凉的。如果杯子表层有温度变化,那就不是真空保温哦。

有些人会用耳朵听“嗡嗡嗡”的声音就是保温杯,不是这样的哦亲们。

磁性测试

真正的不锈钢材质磁性很弱的,如果保温杯磁性比较强,可是不是“真的”保温杯。

柠檬测试

将柠檬汁擦在杯子表面,十几分钟之后,擦干柠檬汁后,如果有很明显的痕迹,就说明材质不耐腐蚀。

以上就是小编教给大家的方法,你们还有其他需要补充的吗?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