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冬季孩子爱生病是什么问题 提升抵抗力免疫力宝宝身体才更健康
行业编辑:颖子
2019年12月30日 10:00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很多家长表示:到了冬季,孩子经常生病,反反复复的感冒、咳嗽、发烧、腹泻等等。今年冬季气温变化比较大,总是忽冷忽热很容易中招。如果想要宝宝身体健康,首先还是应该从他们的抵抗力着手。

冬季孩子爱生病是什么问题   提升抵抗力免疫力宝宝身体才更健康

宝宝为什么喜欢生病呢?

营养摄取不全面

如果营养摄取比较均衡,孩子身体会比较健康的。膳食结构不合理,又比较挑食的话,就会导致营养摄取不均衡,造成部分营养素缺失,则会导致免疫力低下。

活动不足

冬季天气比较冷,孩子一直待在家里不运动,且空气流通比较差,也会导致生病的。

休息不好

很多小孩子的作息是和成年人一样,睡得晚起得早。成年人可以,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是不行的。他们必须保证充足的睡眠才是。

乱用抗生素

有些孩子生病后,就给使用抗生素。我们应该知道抗生素只能够有效于细菌,而孩子生病也有可能是病菌造成的。滥用抗生素不仅仅会造成免疫力低下,还有可能导致耐药性。

冬季孩子爱生病是什么问题   提升抵抗力免疫力宝宝身体才更健康

提升宝宝抵抗力的方法

及时接种各类疫苗

孩子出生之后,就要接种不同的疫苗。每一针都应该积极响应,千万不能忽略了。例如卡介苗防结核病、口服脊髓灰质炎疫苗防小儿麻痹症、乙肝疫苗防乙肝等。

合理的膳食结构

家长应给宝宝准备丰富多样的食物,尽量给他多吃肉、蛋、奶、蔬菜和水果等,少吃高糖、过咸、油炸的重口味食物。

补充益生菌

益生菌可以调理肠胃功能,能够帮助孩子恢复肠道菌群平衡,帮助肠道对抗潜在有害菌牡牛,从而降低肠胃相关疾病的发生。

好的生活习惯

规律的生活习惯也是有助于健康的。家长首先应安排好自己的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饮食起居习惯,然后帮助宝宝找到适合自己的规律习惯,让他得到充分合理的休息。

有氧运动做起来

即便是冬季比较冷,不适合室外活动,家长也可以打开门窗,通气一下。室内有氧运动有很多,家长陪练起来吧。

美好景像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