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宝宝厌奶怎么办 宝宝厌奶有哪些表现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12月28日 14:29来源于:恩施新闻网
分享:

最近不少妈妈反映,自家宝宝一开始奶粉吃的好好地,不知为什么,突然不爱吃奶粉,怎么喂就是不吃,问是不是宝宝的厌奶期到了,作为一名育儿师,之前也碰到过妈妈咨询厌奶的问题,下面就给大家说说,厌奶期的那些事。

宝宝厌奶怎么办   宝宝厌奶有哪些表现

厌奶期基本上的就是我上面的说的对于奶粉的吃奶量减少,这种现象发生的时间具体发生在六个月之后,甚至有的宝宝在四个月左右便有厌奶的现象。而厌奶产生的主要原因则分为两个方面:一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婴儿的生理发育及感官功能愈来愈成熟,开始对周遭的环境产生好奇并喜欢探索,自然就容易对“吃”分心;二是可能因为所选的奶制品不适合宝宝,在厌奶期妈妈们应该选择一些口味较好的奶制品品牌。

那么应该怎么确定宝宝到底说是不是厌奶期,厌奶的宝宝应该有哪些表现。其实最权威的AAP(美国儿科协会)是没有“厌奶”这个说法的,“厌奶”在美国的叫法是“喂养困难”。

厌奶具体可能表现为:

1、醒着不肯吃奶,要睡觉了迷糊了才吃。

2、白天吃得很少,晚上频繁醒来要吃。

3、抗拒喂奶信号,比如看到奶头就哭,横过来抱就打挺,硬塞给他喝的话会吐奶。

4、吃吃停停,很容易因外界干扰(比如有人走动、有其他声音)而停止吃奶。

既然宝宝都不吃奶了,有些宝妈就比较着急了,厌奶期也是分为“病理性”和“生理性”的厌奶。

病理性“厌奶”

病理性厌奶一般伴随急、慢性疾病,有其他明显的症状体征。

比如急性咽喉炎、鹅口疮,造成口腔疼痛,会使婴儿食量突然变少;急性呼吸道感染,导致鼻塞,婴儿吸奶时无法换气,也会厌奶;还有急性肠胃炎,尿路感染造成腹痛、发烧,婴儿会哭闹不安;最严重的厌奶状况,则是患有败血症的婴儿。

如果发现宝宝除了厌奶外,还有腹胀、呕吐、发烧或呼吸急促、活力不佳等情况,就应立即就医。

生理性“厌奶”

生理性厌奶宝宝的特征是发育正常,活力很好,只是奶暂时减少,通过一段时间后自然就能恢复食欲。

生理性厌奶普遍发生在4到6个月,甚至有的宝宝在3个月便有厌奶的现象。厌奶期会持续多久因人而异,从1~2星期到半年都有。(如果时间较长,建议去咨询一下医生)

生理性厌奶的原因主要有:

宝宝3个月前增长比较快,身体的自身调节原因,之后就会按身体实际需要和食欲来调整奶量,所以食量可能会变少。4个月后,宝宝的听觉视觉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使得他对外界更感兴趣,容易被其他事情吸引,专注力不再集中于进食。

宝宝添加辅食以后,比较喜欢新口味的食品,而对奶暂时失去了兴趣;另外宝宝体内的乳糖酵素开始减少,舌头的味觉也开始产生变化,胃口开始改变,喝奶的兴趣下降。

出牙,牙龈痛痒时宝宝往往会在吃奶的时候专注于啃咬奶嘴奶头,影响宝宝的胃口,导致厌奶症状。

美好景像、恩施新闻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