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品牌新闻 > 正文
冬季补铁很重要 添贝乐:如何科学的为宝宝补充铁元素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02日 10:22来源于:白云山中一添贝乐
分享:

立冬之后,天气越来越冷,很多家长都很疑问不知道冬季该给宝宝补充什么营养,营养师建议:天冷时节,不妨给孩子适当补铁!

冬季补铁很重要  添贝乐:如何科学的为宝宝补充铁元素

冬季补铁很重要!且看这两点:

①促进末梢血液循环,帮助御寒

有研究表明,人体产热过程会不停消耗氧气,而铁的主要功能便是与血红蛋白相结合,参与氧运输氧,足以见得铁对于产热的重要性,而美国重量学家和营养学家试验也表明:对寒冷耐受力低的人,血液中铁元素含量不足,并常有伴有血浆中甲状腺素降低的情况。

②增强宝宝体质,提高抵抗力

冬季较冷,宝宝的活动量也有所下降,消化功能减弱。适当补铁可减少肠道感染,改善孩子食欲下降的情况,帮助肠消化,提高抵抗力,让宝宝安全过冬。

冬季补铁很重要  添贝乐:如何科学的为宝宝补充铁元素

有这些症状的孩子尤其需要注意:

①宝宝的皮肤、黏膜逐渐苍白或苍黄,无血色;以口唇、口腔黏膜、指甲、眼睑、手掌等最为明显。

②精神状态较差,易烦躁哭闹,不爱活动,食欲减退。

③学习中的孩子可能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理解学习能力下降的情况。

④免疫力下降,易生病、感冒。

⑤手脚冰凉,畏寒,体虚。

⑥严重情况,年龄大些的宝宝可能出现头晕、眼前发黑,耳鸣等症状。

注:若宝宝已出现1-2种症状,可到医院进行血红蛋白检查,综合评估,及时补铁!

冬季补铁很重要  添贝乐:如何科学的为宝宝补充铁元素

缺铁不仅仅是影响孩子智力发育这么简单:

1.影响孩子身体和大脑发育,使生长发育迟缓,给智力发育造成不可逆的伤害;

2.降低宝宝免疫力及抗感染能力,易生病感冒;

3.降低宝宝食欲,同时增加铅中毒的风险;

4.影响宝宝神经系统,使其易燥、易怒,烦躁不安或精神萎靡;

5.使血红蛋白合成发生障碍,造成缺铁性贫血。

冬季补铁很重要  添贝乐:如何科学的为宝宝补充铁元素

补充方式:

1.推荐摄入量

中国居民膳食矿物质铁的推荐摄入量(RNI)或适宜摄入量(AI)为,0-0.5岁0.3mg/d;0.5-1岁10mg/d;1-4岁9mg/d;4-7岁10mg/d。若已经出现轻微缺铁症状,需及时加量补充铁剂至少6~8周,直到宝宝身体中的储存性铁较为稳定,并且配合维生素C或者乳铁蛋白帮助铁的吸收,不放心的家长可到医院进行检测,遵医嘱。

2.及时添加强化铁的辅食

母乳中的铁较少,胎儿在妈妈肚子里时也会拼命进行铁的储存以维持身体前六个月对铁的需求。因此4-6月龄后的孩子一定要循序渐进添加强化铁的辅食,比如强化铁米粉、蛋黄、肝泥等。宝宝的第一口辅食最好是强化铁的米粉哦。

3.促进铁吸收的“利器”——维生素C

维生素C为一种较强的抗氧化剂,可将人体难以吸收的三价铁还原为二价铁,从而增加宝宝体内铁的利用率。冬季含维生素C较多的食物包括深绿色的蔬菜、橘子、猕猴桃、柚子、葡萄、草莓等,已经添加辅食的宝宝可适当吃一些哦,但冬季的水果相对比较冰凉,吃太多容易导致肠道受损,这时妈妈可以选择一些天然的维生素C营养补充剂给宝宝补充VC,促进铁的吸收。

4.冬季可适当吃一些黑颜色的食物

中医养生讲究“春生夏长,秋收冬藏”,即养生也应顺应四季变化,冬季是储藏的季节,意为养精蓄锐,宝宝以及家长都可以适当吃一些黑色食物聚集肾气哦,除此之外,每天睡前热水泡脚,并按揉脚心也是不错的养生方式。

5.铁锅煮饭补铁并不靠谱

确实,铁锅炒菜时,会有部分铁屑掉下,与酸反应就会变成铁离子。但这样的铁为非血红素铁,吸收率只有3%-5%,况且炒菜时所加的油脂也会影响铁质与酸的接触,从而使铁离子的溶出降低。这种方式确是不可取哦。

白云山中一添贝乐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