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2018年出生人口下跌 2019年童装店铺应该怎么玩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03日 16:08来源于:童装观察
分享:

都说2018年是一年“冷冬”其实对于创业做生意的人来说,每一年都很艰难,每一个决定都如履薄冰,没有轻轻松松赚到钱的年份,只是社会越来越发展,人们面临的问题不一样了而已。

很多线下门店的老板都在抱怨2018年实体店生意难做,想寻求背后的原因一一攻破。每一家的情况可能都不太相同,有增长的,也有下降的;业绩下降的主要原因包含以下几个方面:

1、物流供应链体系不完善

2、老客户流失,新客户无增加

3、周边竞争品牌和商业氛围

4、产品款式、价格、品质的变化

5、店铺人员的变动,包括在职人员心态变化和离职情况一一分析下来,1/2/3点可以归纳为外在因素,大部分时候个人是不能掌控的。

第一点,物流供应链对于小型实体店来说做到“完善”有点困难。小型店铺一般是童装的“搬运工”从中赚取差价,选择供货商、卖给客户,所以物流供应链很不完善。

第二点,老客户流失,新客户无法增加。老客户流失是经营策略上的失误,新客户无法增加今年当地市场的同类店铺比去年增长最低30%,店家多了,分流了。

第三点,实体店不在对应的商圈,很难吸引顾客。整个商圈自带吸铁石效果,这些吸引过来的人不去你家来我家。自然你就不愁客人了。所以实体店的选址很重要,如果不在商圈的实体店铺:如果是小店铺,建议赶紧搬迁或者关门,或者扩大成规模的集合店铺,形成一公里内标志性店铺。形成标志性店铺的难度很大。

如果把消费比作一碗水,这碗水是越来越多的,但喝水的人也在增加,而且喝水的速度和数量远远超过放水的!这个时候,你可以说大环境不好,但这是任何行业都无法逃避的现实。所以:只有从自身找原因,完善各项技能,才能更快更多的抢到水喝。这样看的话,后面两点原因,是可控的,也是我们每个童装从业者应该具备的素质。

第四点,产品款式、价格、品质的变化。随着消费升级的大环境,消费者对于产品的各方面要求都增加。产品款式和品质考验童装从业者,即使是自营小店铺也会有他的定位、风格,对于品质的要求自然更高。

第五点,店铺人员的变动。现在已经过了市场红利期,销售人员也不再是随便一个人都可以做。对于有经验、有实力的销售人员和其他在职人员,应该采取有效的手段进行激励或者培养。

一个店铺是否盈利需要多方面的协调,哪一环出了问题都有可能功亏一篑。对于小微店铺更是时刻处在风口浪尖,随时有倾覆的可能。我国童装市场体量巨大,童装消费市场还有很大的空间,但是也应该看到2018年出生人口下跌,对于母婴行业来说是个冲击。

近三年我国童装市场规模复合增速为12.22%,2017年市场规模近1800亿元。童装更新频次较高且为刚性需求的特性,有利于童装消费体量的加速增长。不少业内人士表示,长期来看,国内童装人均消费支出有望持续提升,进而带动整体童装消费体量增长,从需求端利好国内童装上市公司。

童装观察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