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未来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中国童装市场集中度仍将逐渐提高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06日 11:43来源于:中国婴童网
分享:

伴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将加速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主要服装零售渠道在三、四线城市的扩张,进而带动国际和国内童装品牌在三、四线城市的快速下沉和发展。

童装行业基本概况分析

童装行业是涵盖了0-14岁年龄段人群全部着装的庞大产业群。根据年龄与身高的不同,童装产品可进一步分为 0-3 岁“婴幼儿装”和 4-14 岁的“大龄童装”,按照产品类型又可以分为:连体服、外套、裤子、T 恤衫、鞋子等。

童装行业需求增长快,未来市场空间大

2013年我国放开“单独二胎”政策,2014年我国0-14岁人口开始加速增长,增长率达到1%,占总人口的16.49%。2016年以来中国全面放开二胎,出生人口较以往有所增加,出生人口达到高峰至1846万人。随着新生婴儿数量规模的增长,我国0-14岁人口数量也将持续增长。持续增长的婴童数量给童装市场带来更大的市场空间。截止到2017年我国出生人口达到了1758万人。其中0-15岁人口24719万人,占比17.8%。儿童人口数量的不断增加是儿童服饰市场蓬勃发展的基础。

2012-2017年中国新生婴儿数量统计情况

未来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中国童装市场集中度仍将逐渐提高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未来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据前瞻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高端童装行业市场需求与投资预测分析报告》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已经突破1000亿元。2014年时中国童装市场规模达1271亿元。到了2016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达到1575元。随着我国经济水平的提升、人民生活质量的提高,未来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预计2018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突破1700亿元。

2012-2018年中国童装市场规模统计情况及预测

未来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中国童装市场集中度仍将逐渐提高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童装市场集中度仍将逐渐提高

2016年,我国童装市场CR5还不到10%,较发达国家成熟市场的行业结构仍具有较大差距。随着童装行业的持续发展,市场集中度仍将逐渐提高。因此,优秀企业所面临的发展机遇,不仅在于市场整体规模的持续,也在于市场占有率的提升。

各国童装市场CR5对比情况

未来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中国童装市场集中度仍将逐渐提高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童装市场竞争格局分析

2017年我国市场占有率前十位的国内外童装品牌中,国内的童装品牌占有相对优势,占有率之和占到了所有前10个品牌的59%。国内品牌表现好于国外品牌,主要是由于国内童装品牌线下渠道比国外品牌深广,国内童装企业以其多年的市场和消费者研究,对产品质量、消费者心理具有较深入的理解,对中国市场更加了解,在市场竞争中积累了重要的竞争优势。

2017年中国童装品牌市场综合占有率TOP10统计情况

未来中国童装市场规模将不断扩大   中国童装市场集中度仍将逐渐提高

数据来源:前瞻产业研究院整理

购物中心店和线上交易兴起

购物中心店即为在购物中心里面的品牌专卖店。购物中心是将多种零售店铺、服务设施集中在一个建筑物内或一个区域内,通常包含数十个甚至数百个服务场所,可以满足人们全部日常购物、娱乐、餐饮等需求的一站式超大购物平台。它强调从生活情境、购物体验出发,激发出消费者的消费意识和购物行为。我国的购物中心建设起步较晚,开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期,但是近年来以飞快的速度向前发展。截至2016年,国内大中型购物中心数量已超过4000家。购物中心也是各类消费型企业直营销售的重要渠道之一。

线下渠道逐渐由一线城市逐渐扩展至二三四线城市和县乡地区

近10年来,我国城市化进程保持较快发展,城镇人口数量持续增长。截至2017年末我国城镇常住人口约8.13亿,城镇化率已由2007年的 44.94%上升至58.52%。根据2014年《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 年)》提出的发展目标,预计到2020年我国常住人口城镇化率将达到60%左右。因而,伴随着城镇化建设的推进,大中小城市的协调发展,将加速百货商场、购物中心等主要服装零售渠道在三、四线城市的扩张,进而带动国际和国内童装品牌在三、四线城市的快速下沉和发展。

中国婴童网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