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天气早晚渐凉 给宝宝剃光头到底可不可以
行业编辑:婧宸
2019年01月25日 15:49来源于:爱宝宝
分享:

天气早晚渐凉,看到有很多小宝贝都剃小光头,说是早晚带帽子方便呢,而且也好洗头了,听人说如果宝宝头发不太好,剃光了以后就会长得浓密了。你觉得这些有科学依据吗?今天就简单说一下宝宝剃光头到底可不可行? 头发是人体头部自然屏障,可以保护头皮。剃光头是不可取的,因为:

1、头皮破损易感染

给新生儿剪头发都要非常谨慎,更不用说是剃光头了。新生儿的免疫力低下,万一头皮破损,很容易引起皮肤感染,影响宝宝的身体健康。

2、缺乏保护

我们都知道,新生儿头部的囟门是要重点保护的,不可随便按压,头发对宝宝的小脑袋起到了一定的保护及缓冲作用。如果真的剃了光头,整个小脑袋就完全暴露出来,非常不安全。

3、增加晒伤几率

剃光头看起来似乎是为了让宝宝更加凉爽,而事实上却恰恰相反。头发本身有帮助散热、调节温度的功能,剃了光头,反而减弱了这种功效。同时剃光头之后,宝宝的整个头皮都暴露在外面,如果防晒工作做得不好,很容易受到阳光的侵犯,导致晒伤,甚至引起脑部损伤。为蚊虫提供了可趁之机,会叮咬宝宝。

Tips:宝宝头上有头垢,建议先用婴儿油涂在头部24小时,头垢软化后,用婴儿洗发露清除头垢(切忌用力搓洗),然后再理发。这主要是避免理发过程中,不小心把头垢带下来而造成感染,头垢带下也会让宝宝有疼痛感觉。如果宝宝的头垢比较厚,建议在宝宝3月龄内可以给他理一下发,但不建议理光头,在发根处留5mm左右的头发,保护头皮。

爱宝宝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