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市场新闻 > 正文
国产奶粉重新受青睐 飞鹤去年销售额为115亿元 今年定了150亿“小目标”
网友分享:Kitty
2019年01月30日 11: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8年刚刚过去,国产奶粉领先企业黑龙江飞鹤乳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飞鹤”)公布了2018年的成绩单和2019年的小目标。据介绍,2018年飞鹤提前53天达成百亿目标,成为国产奶粉历史上首个突破百亿的企业。中国奶业协会名誉会长高鸿宾在现场直接指出,飞鹤去年销售额为115亿元。

据资料显示,2018年初,飞鹤公布了2017年整体增长60%的成绩单,并公布了2018年要实现100亿元的小目标。如今来看,飞鹤2018年目标顺利完成。此外,飞鹤表示,2019年的销售目标是150亿元。

据介绍,100亿元目标对婴幼儿奶粉行业来说是一个关键门槛,飞鹤乳业打破了国产奶粉原有的市场格局,并立志成为国产奶粉行业第一。

而事实上,飞鹤乳业迅速增长现象所折射出的,是当前我国奶粉行业的一大趋势:国产奶粉企业不断发展,市场份额不断提高。数据显示,2008年三聚氰胺事件之前,国产奶粉的市场份额为75%,从三聚氰胺事件后国产奶粉份额一路下滑,到2015年国产奶粉市场份额只有31%,而近几年国产奶粉又重新被消费者接受,2018年,国产奶粉市场份额又达到49%。

尤其是在2018年婴幼儿配方注册制落地实施以来,国产奶粉大品牌更受消费者青睐。一位不愿具名的乳业从业者对中国商报记者介绍说,目前我国婴幼儿配方奶粉市场竞争白热化,行业集中度不断提高,近两年国产奶粉逐渐复苏成为市场最大的趋势,这一表现在2018年更为明显,当前消费者更加理性看待国产品牌和国外品牌,不会“一边倒”的选择国产品牌。

另外一个原因,国产奶粉品牌的利好也是基于国产奶粉企业不断修“内功”。据介绍,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对奶粉进行了月月抽检,并伴随飞行检查。国产婴幼儿配方奶粉已经连续两年抽检合格率100%。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