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婴童网
招商
品牌
商机
展会
产品
企业
资讯
专题
视频
店铺
开店
经销商
婴童网首页 > 母婴资讯 > 育儿知识 > 正文
DHA是什么 DHA鱼油和DHA藻油有什么区别
行业编辑:清芷
2019年03月08日 14:04来源于:婴童品牌网
分享:

DHA,俗称脑黄金,是一种对人体非常重要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是神经系统细胞生长及维持的一种主要元素;是大脑和视网膜的重要构成脂肪酸,准妈妈提前补充DHA,不仅对胎儿大脑发育有重要影响,而且对视网膜光感细胞的成熟有重要作用。所以妈妈们在孕期常常会补充DHA,往往选择DHA产品主要分为选DHA鱼油和选DHA藻油两大流派。那么DHA鱼油和DHA藻油有什么区别呢?

DHA是什么  DHA鱼油和DHA藻油有什么区别

图片来源:聪贝冠DHA藻油

(一)原料来源不同。藻油DHA它的来源是纯植物微藻类,是藻类通过自身发酵合成的高纯度天然DHA,而且从海藻中提炼的DHA很环保,不会破坏海洋资源及地球资源,海洋微藻未经食物链的传递,相对更安全,其EPA含量非常低。DHA鱼油来源深海鱼油DHA,从鱼类中提取存在着因食物链传递的污染,会不可避免的含有重金属铅和汞,而导致提取的DHA不纯粹。

(二)DHA的纯度与浓度不同。从藻类提取的DHA,是纯天然高浓度的,EPA含量少;而深海鱼之所以含有DHA,是因为鱼食用了富含DHA的海藻,海藻中的DHA是通过食物链传递才在鱼体内累积下来的,所以从深海鱼中的DHA不仅浓度低,且EPA含量极高。

DHA是什么  DHA鱼油和DHA藻油有什么区别

图片来源:婴特儿鳕鱼油DHA

(三)口感不同。宝宝对于食物的要求高于成年人,如果选择鱼油类产品,鱼油DHA自带的腥味很容易让宝宝产生排斥;DHA藻油口味天然,不易出腥味,容易被人体吸收。

(四)适宜人群不同。深海鱼油提取的DHA,EPA含量极高;海藻油提取的DHA,几乎不含EPA。EPA有降血脂、稀释血液的作用,所以从深海鱼油中提取的DHA和EPA有利于老年人、成年人。海藻油提取的DHA最有利于婴幼儿的吸收,并可以有效促进宝宝视网膜和大脑的发育。

DHA是什么  DHA鱼油和DHA藻油有什么区别

图片来源:添贝乐藻油DHA

(五)价格不同。市面上的DHA鱼油的价格往往比DHA藻油的低一点。

温馨提示:藻油里面的DHA安全稳定,基本上没有EPA,更加适合孕妇、婴幼儿和学生,又由于价格比较较高,大部分营养食品中添加的量并不够高,所以消费者要仔细阅读各种食品说明书,并结合DHA的需要量来进行选择和判断。

网络 )
分享:
相关资讯
更多>>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
  • 《中华人民共和国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浙B2-20110190    浙公网安备 33078202000022号